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到“四凸显” 实现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起色

发布日期:2021-01-25 15:01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凸显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两书一章”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突出严管厚爱,注重家风建设,落实通报约谈制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周督查、季通报、季约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人和事,坚持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坚决维护新风正气,尽力开创安全监管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局面。

二是凸显体制机制优势。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度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日常管理中落实、在安全监管中体现、在脱贫攻坚中加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每一个神经末梢,切实将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凸显特色亮点。以党支部为主要载体,在结对共建上做文章,共同探索党建新机制。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项目化管理,加快推进“1+3”党建工作特色亮点,明确任务清单,抓住关键、重点发力,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深化、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凸显整改成果。针对巡视巡察、民主生活会、上级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主动认领,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间里全部清零销号,以常态化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