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三聚焦”学深悟透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1 09:54 浏览量: 字号:

连日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运用各种平台和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聚焦内涵抓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局党组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各支部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习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以及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全体党员干部站稳为民监管立场,将指导思想同市场监管工作、具体职责任务有效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全会精神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

二、聚焦氛围抓宣传,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将学习与宣讲紧密结合,有计划、分层次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所队、挂联贫困村、联系企业、农贸市场等一线宣讲全会精神,努力实现学习宣讲全覆盖。各党支部持续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体化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和推送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三、聚焦主业抓落实,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认真找准市场监管部门在落实全会精神中的重大使命和职责定位,突出人民群众的鲜明导向,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出新招,在依法监督、严格执法与服务市场经济发展上出实招,轻重结合、点面结合,抓出成效、抓出水平。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定期通报工作进度、盘点差距,针对性制定工作措施,及时进行查漏补缺,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竭力保障全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三条底线,画好市场监管“十四五”规划新篇章,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