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 开展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6 16:18 浏览量: 字号:

为提高全县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的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素质,顺利完成全县2020年度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换证、发证工作。10月23日,在南江县应急管理局精心组织下,委托巴中逸沣安全技术培训有限公司对全县280余家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开展了2020年度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换证发证安全教育培训。

开班仪式上,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伟结合《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解读了申请《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时应当提交的材料、办证程序及相关法律责任,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纪律,积极认真学习,树牢安全意识,做到合法经营、安全销售,确保全县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安全。

据悉,该培训学期3天,共邀请了巴中市应急管理局业务专家及省级安全培训教师6名,就《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AQ4128-2019宣贯及烟花爆竹管理形势、新要求》《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安全管理、配送、运输与储存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事故预防》《烟花爆竹事故现场应急处置》《烟花爆竹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与讨论》《烟花爆竹安全技术知识》《烟花爆竹基础知识》等6门课程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结束后,还针对复训换证和新参训人员分别进行了培训结业考试。(杨婷 张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