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教馆: 南江县中小学创客教育编程活动推进及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3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加强我县创客教育编程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落实《巴中市教育信息化2.0实施方案( 2020-2022)》(巴府办函[2020]31号)的任务和要求。10月13日,南江县中小学创客教育编程活动推进及培训会在县职业中学多媒体报告厅召开。县教科体局分管领导、县电教馆馆长、各中小学校长、人工智能专家及编程教师共计178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创客教育编程活动,是改革、创新传统教育的需要,是适应人工智能高度发展的需要,是培训孩子创新思维和提高综合能力的需要;2020年全县高中(职高)、初中、小学将全面启动创客编程教育。
会议强调,各级学校要加强领导,人工智能教育是国家战略,教育部门责无旁贷,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人工智能编程是新鲜事物,教育工作者都是探索者、实践者,要立足校情,勇于摸索和实践。
会上,四川省人工智能教育专家邓艺就《面向人工智能新时代的编程教育》做了专题讲座,创客编程评审专家廖芦俊就未来教室使用指导,图形化工具介绍Kitten、编程教育赛事和等级考试指导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县负责创客教育编程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为顺利推动县创客编程教育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春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