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局:“三个着力”备战“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迎部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9:21 浏览量: 字号: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交通运输部将对全国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评价,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三五”养护管理评价视频调度会精神,我县管养的G244线沙河大桥至丁家坝45.642公里被抽为迎检路段,县公路局积极筹备、多措并举,“三个着力”备战“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迎部检工作。

一是着力扛牢主体责任。为全力备战“十三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迎检工作,县公路局高度重视,牢牢把责任扛在肩头上、落实在行动上,围绕全省提质升位总体目标,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养护站站长为成员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靠前指挥,周密部署、通力协作,确保迎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着力打造示范公路。结合被抽G244线沙河大桥至丁家坝45.642公里迎检路段路况实际,为保障该路段达到迎检标准PQI值达90以上,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抢晴天、战雨天,密切配合、多方协调,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机械设备投入,同时,优化现场施工方案,采取分段作业、全幅加铺沥青面层等施工模式,进一步提高路面平整度,确保迎检路段PQI值达标。

三是着力整治路域环境。积极协调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合力开展道路清障保畅活动,集中整治清理违章建筑、占路为市、非法经营加水站点、非公路交通标志标牌等侵占路产路权行为,实现路域环境“八个无”,即:交通标志前后500米无广告,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用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无违法非公路标志,无路基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谢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