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局:“五个一”有序推进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1:12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开展 1 次专题研究。党委每年至少对本部门本单位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 1 次专题研究,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对联系点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1 次专题研究,重点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改进措施,切实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二是讲好 1 次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每年到联系党支部讲 1 次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模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组织 1 次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组织联系党支部党员开展 1 次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交流,充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权利、党员义务、党的干部的基本条件、党的纪律等主要内容和党组织的基本任务,推动每名党员牢固树立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

四是举办 1 次集中培训。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督促指导联系党支部党员举办1 次集中培训,重点学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内法律法规和省市县委关于党的建设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服务群众本领。

五是解决 1 个突出问题。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每年至少深入联系点 2 次以上,及时掌握联系党支部工作动态,与支部班子成员积极研究存在问题,商讨解决措施,帮助解决 1-2 个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取得实效。(岳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