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三管齐下”全力冲刺交通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9-25 10:23 浏览量: 字号:

一是坚定必胜信心“推”项目。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增强大抓项目、力推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抢抓有效时间,开展集中攻坚冲刺,分项目细化推进,优化施工方案,强化组织管理,制定严格措施,进一步加大资金、机械、人力投入,全力加快米仓大道征拆及建设工作,加压推进木涪路、西绕二期、玉湖旅游环线、银玉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全面完成农村公路、桥梁、招呼站(牌)等交通民生项目扫尾工作。

二是严把安全质量“管”项目。坚持质量和安全是项目建设的生命线,对在建的各类工程项目,逐路、逐桥、逐站落实质量监管措施,加强现场监督,加强质量检测和技术服务,严把施工进度、建设材料、收方计量、工程验收等重要关口,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把每一个交通项目建成质量安全合格、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放心工程”。同时,以“平安工地”建设为载体,切实抓好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三是逗硬督查考核“逼”项目。全县所有交通项目按照进度要求,实行到点验收、到期交账。局将会同县目标绩效部门切实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每月通报所有重点交通项目推进情况,每周专报米仓大道、木涪路等工期紧、任务重的项目情况,并灵活采取“发点球”、约谈等方式提醒滞后单位,从而倒逼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王生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