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南江县公车改革经验被全国推广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5 浏览量: 字号:

近日,在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推进会暨公务用车管理现场会上,南江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公务用车管理部门参加了会议,并作了现场经验交流发言,南江县公车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

在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中,南江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车改部署要求,创新公务出行机制,破解基层出行难题,有力地保障了县乡基层公务出行,得到了中央、省市的充分肯定。一是坚持公务用车集中统一管理。针对集中保留车辆,制定了管理方案,做到司勤人员、调度派遣、配备更新、运行经费四统一,实现了车辆停放、车载服务、人员管理、车辆管理四个标准化。二是依托平台提高保障效能。将保留车辆全部纳入平台管理,建立了车在网上派、人在网上管、事在网上办、费在网上算的信息化管理模式。车辆调度按照“应急优先、边远优先”的原则,实现了用车申报零时差、异地管理零距离、运行调度零冲突。三是因地制宜实行经费包干。修订完善管理办法,将乡镇公务出行保障纳入规范化管理,明确了保障区域,分里程按梯次确定了保障区域外公务出行的经费包干补助标准,增加了基层公务出行的便捷性、灵活性。四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对县城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合理增加延长农村公交线路,提升城乡公共交通覆盖面。鼓励公交公司大量投入新能源汽车,实现低碳环保的绿色公务出行。(成兰、刘晓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