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强化用地储备 助推旅游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4 17:04 浏览量: 字号:

为有效发挥储备土地服务县域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的作用,南江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土地收储、土地管护、土地巡查等中心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强储备土地的管理和利用,全力保障全县项目用地。

日前,县土地收购储备中心已将光雾山镇燕子岩观光索道项目用地25.43亩纳入红线储备,完成了光雾山国际旅游康养度假城项目1000余亩土地收购成本估算,光雾山镇水田坪村土地整理项目(一)红叶大道建设工程扫尾工作正有序推进。该中心正在积极为光雾山5A景区创建,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提供项目用地要素保障。

据悉,该中心按照《南江县土地储备管理办法》,明确了土地储备、储备土地的管理、土地储备资金及经费等6个方面的内容。根据县内储备土地的现状,分类登记造册,及时将新增储备地块登记入库,完善储备土地“一张图”;及时排查储备土地供地现状,结合问题列出清单“一张表”;委托专业公司进行管护,建立储备地块管护“一张网”,做到每宗储备土地档案资料清晰明了。(何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