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保局:召开“强居保 惠民生”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8信息来源:县居保局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抓好城乡居保中断年限补缴、贫困人口2020年度养老保险政府代缴、居保最新政策宣传、参保扩面等工作,近日,县居保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召开“强居保 惠民生”专题会。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宣传居保相关政策。动员乡镇(街道)通过村社(社区)QQ群或微信群推送“南江居保”微信公众号、印发最新居保政策宣传单、在各村社(社区)设立居保政策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城乡居保相关政策和“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优势,确保政策宣传全覆盖、群众知晓全覆盖。二是全面完成参保扩面工作。指导乡镇(街道)建立城乡居保应参保人员名册,依托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等契机广泛宣传动员参保,确保应保尽保。三是全面完成中断年限补缴。督促指导乡镇(街道)全面落实办理我县2019年底前中断年限保费补缴工作,实现应补尽补,确保全面完成中断年限补缴任务。四是实施贫困人口代缴。督促乡镇(街道)对辖区贫困人员做好梳理摸底、政策宣传,将全县2020年度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按100元/人标准由县财政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用。五是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能力。加强各乡镇(街道)社保窗口业务培训指导和工作管理,指导乡镇(街道)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简化优化流程,对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口,提供上门服务,切实解决服务对象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

居保局全体职工分成5个组对各乡镇(街道)常态开展“强居保 惠民生”专项督导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情怀高质量完成城乡居保各项工作。(陈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