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全力查缺补漏 切实巩固脱贫攻坚住房保障成果

发布日期:2020-07-10 15:31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量: 字号:

(一)坚持政策导向。一是及时掌握政策变化的最新动向,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适应新政策、新要求,务实推动矛盾化解,确保住房安全保障项目有序推动。二是强化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进一步加强项目的编制、申报、立项、实施、验收资料等环节业务指导和政策把关,确保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二)加强动态管理。一是全覆盖开展全县农村4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性鉴定。组织建管员集中开展农村住房安全性鉴定技术培训,对全县四类重点对象全覆盖开展住房安全性鉴定,夯实住房安全保障基础。二是有效推进住房安全有保障保障核验抽查。组织局五大战区组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对全县所以贫困户开展住房安全有保障APP核验录入,同时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抽查复验,对核验与调研不一致、现场与核验不一致的情况,及时指导乡镇进行维护更新。三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住房问题清零行动。根据《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问题清单》反馈的住房安全保障相关问题,本着“整改、完善、提高”的工作目标,落实专人逐户核实,并跟踪指导乡镇进行整改,通过全面梳理核查,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加快整改补短。一是积极协调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捐赠资金支持,根据动态监测掌握的住房情况,针对住房短板弱项,及时补齐短板,为全县四类重点对象住房保障补短工作提供资金保障。二是抓实问题整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出现一起整改一起,并归集好相关佐证资料,做到问题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杨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