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14 09:47 浏览量: 字号:

为组织协调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的联合监测、联合预报预警工作,汇总全流域水旱情信息,形成“流域一盘棋,共御大洪水”的互动格局,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中心近日成立。6月10日,中心举行第一次联席工作会。
  根据省委机构编制办批复,达州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加挂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中心牌子,广元、巴中、南充、广安4市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为相关成员单位。在组织机构方面,将建立渠江流域联防联控水文专项工作召集人制度,召集人由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监测预警中心主任兼任,副召集人由成员单位主任兼任,并下设办公室。
  中心成立后,将统筹协调渠江流域水文水资源联合应急监测和应急测报演练,协调流域水文应急监测装备、通信和支援的联合保障,汇集和共享流域内水旱情信息,共同制作和发布流域干流和重要支流预测预报预警信息,提供流域重点大中型水库水资源调度的技术支撑,开展流域暴雨洪水、干旱以及其他重大水旱灾害的水文联合调查工作等。未来,中心将逐步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促进渠江流域水旱灾害联防联控工作形成闭环合力。(据《四川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