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强降雨天气巴中紧急转移安置1.8万余人

发布日期:2021-08-24 09:38 浏览量: 字号: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受此轮强降雨影响,截至8月23日上午11时许,我市共计105949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8597人,直接经济损失29414万元,无人员伤亡。
  8月21日晚8时至23日早7时,我市出现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平昌县暴雨到大暴雨,通江县大到暴雨。全市共有89站超过100mm,21站超过200mm,3站超过250mm,最大为恩阳区玉井283.4mm。受强降雨影响,我市辖区各河段水位有不同程度上涨。19站涨幅超2m,10站涨幅超5m,其中最大涨幅为14.90m,出现在平昌县七里沱站,风滩站6时30分洪峰水位296.48m,相应流量10000m3/s。
  为积极应对此轮强降雨,我市及时安排部署,先后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22日16时升至暴雨黄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23日9时已解除暴雨黄色预警)。
  市应急、水利、自然资源、气象、水文等部门(单位)加强会商研判,做到每小时精准监测预警,及时通报雨情、水情。市县乡三级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信息从源头到末端灵敏传导,及时将预报预警信息发布到村、到户、到点、到人。
  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提前组织转移避险。22日凌晨5时许,南江县杨坝镇硝洞村董家河电站桥(原严河五社桥)冲毁,杨坝至新民主公路断道,造成大面积断电,镇党委政府及时紧急转移人员55人,确保无人员伤亡。
  同时,充实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