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情健康提示
对部分地区来(返)巴人员实施管控

发布日期:2022-01-18 17:43 浏览量: 字号:

1月17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新冠疫情健康提示,除要求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主动报备外,对一些特定地区及特定时间内来(返)巴人员,将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截至2022年1月16日15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0个,中风险地区67个。
  这些重点地区来(返)巴人员请主动报备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临近,我市在外务工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
  据介绍,自1月2日以来北京市,广东省珠海市、深圳市、中山市,天津市,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市、安阳市、洛阳市、周口市、商丘市,陕西省西安市,云南省德宏州,浙江省金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自1月3日以来河南省信阳市,自1月4日以来上海市普陀区、宝山区、静安区,自1月9日以来浙江省杭州市等地有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旅居史,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地区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
  针对不同地区的来(返)巴人员,我市也采取了居家或集中隔离等不同的重点管控措施。
  北京市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上地街道、海淀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有北京市海淀区其他地区旅居史及所有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巴人员实施三天两检措施。
  上海市来(返)巴人员。对1月4日以来有普陀区、宝山区、静安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天津市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至1月8日24时有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9日0时以来有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4日以来有红桥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2日至1月11日24时有河西区、滨海新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12日0时以来有河西区、滨海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
  广东省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以来有深圳市龙岗区、罗湖区,中山市坦洲镇,珠海市香洲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河南省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至1月9日24时有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10日0时以来有安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对1月2日以来有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洛阳市新安县、商丘市睢阳区,1月3日以来有信阳市固始县,1月4日以来有信阳市新县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浙江省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以来有金华市永康市旅居史;1月9日以来有杭州市余杭区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陕西省、云南省来(返)巴人员。对1月2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旅居史的来(返)巴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措施。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各部门(单位),对陕西省西安市、河南省郑州市来(返)巴人员,要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推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