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查处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4-06 16:34 浏览量: 字号:

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代表着国家形象,其内容和图案不容滥用和非法侵犯。为有效打击人民币图样使用中的违法行为,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形象,近日,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南江县支行、南江县公安局开展违规使用人民币图样行为专项检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城西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辖区内以祭祀用品店、校园周边文具店等场所为重点对象,重点查处违规买卖人民币图样商品,违规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中使用人民币图样等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及购买者广泛宣传普及人民币和文明祭祀相关知识,要求其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经销、购买非法使用印有人民币图样商品的行为,引导大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截至目前,共检查祭祀用品店、校园周边文具店十余户,共收缴违法使用人民币图样冥钞一千余张、“儿童玩具纸币”五百余张。(何巧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