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党建为统领 加大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21-03-11 10:36 浏览量: 字号:

综合行政执法局把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三强化”加大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稳步开展拆违控违工作,严格执法,依法办事。 

一是强化领导抓落实。制定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违建查处行动领导小组。合理调配两个规划建设执法中队人员,详细划定责任范围、责任人员,层层落实违建查处责任。将违法建设上报与整治监督相结合,及时掌握整治进展情况,确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管理抓巡查。突出重点区域巡查,针对城区内沿街违建、背街小巷乱搭乱建、拆旧翻新等违建多发区域实行不间断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坚持服务在先、教育引导在前,按照法律程序做好违章建设查处工作,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秩序。截至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2860平方米。

三是强化引导抓宣传。利用执法车辆、法律七进、坝坝会等广泛宣传规划建设相关法律法规及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意义,提高群众对违建危害性的认识。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违章建设案件,形成“群防群控、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岳明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