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01-29 10:06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字号:

为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全县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经营使用单位。

二、整治时间

2021年1月29日至3月31日

三、整治重点

(一)重点打击食品“两超一非”、掺假使假、经营腐败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食品经营中存在的无证经营、虚假标识、非法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违法制售假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二)重点打击生产经营无法提供“两证明一报告一信息”(海关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追溯信息)和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重点打击非法渠道购进假劣药品,销售、使用过期、失效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并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从严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希望全县广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守法律底线,崇尚社会公德。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诉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对举报属实的,将按规定给予奖励,并严格为举报人保密,保证举报人合法权益。

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南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