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执法专题培训 促进执法能力提升

发布日期:2020-11-17 16:39 浏览量: 字号:

南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开展执法专题培训 促进执法能力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行政执法队伍,近日,南江县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进行集中专题培训,邀请法律顾问全志平同志围绕落实道路运输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9年第9号)为切入点,分别就制订道路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的目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概念、原则、行政检查规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同时,结合典型行政诉讼案例,对法律文书送达方式、告知及规范取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要学有所获,努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三要学以致用,尽职尽责,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持续加强道路运输领域监管力度,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努力做到三要:一要工作尽心尽责,主动担当;二要依法依规办事,廉洁执法;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积极履职。

全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执法管理水平,切实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高效执法、廉洁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