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江县支行
减费让利激活市场活力

发布日期:2022-06-22 09:5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为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近年来,农发行南江县支行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充分履行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
  加强信息披露,推动政策落到实处。统筹推进,坚持“走出去”和“迎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减费让利政策“宣传员”,在营业场所醒目处摆放服务价格目录门形展架、减费让利宣传折页,公示减费让利优惠政策,确保服务价格信息公开透明。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客户讲解优惠政策,确保减费让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深入企业、广场、挂包帮扶村等地多渠道、高频次、渗透式宣传,进一步扩大社会公众受益面。
  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前后台分离,实现前台统一标准服务,提升了集约化、规范化、数字化水平,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组织职工学习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引导职工树牢政策性银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意识,提高专业素养,规范服务收费行为,促进服务收费优质规范发展。
  聚焦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初见成效。结合自身营收情况,按照“能免全免”的原则,实行“一揽子”优惠政策,将降费主体扩大到所有对公客户,开展免收中小微企业询证回函服务费、USBKey工本费、网上银行证书年费、转账汇款手续费、账户服务费等优惠政策。建立费用返还机制,每月通过报表监测是否有费用误收行为,并简化退费流程及时退还客户,确保降费政策应享尽享。自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开展以来,已为企业减免金额86.86万元。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响应深耕普惠金融的号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畅通消费者咨询和投诉渠道,严防不合理不合规收费,加强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落实各项优惠和减免措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深化减费让利激活市场活力作用,确保减费让利工作取得实效。(吴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