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红包”为企业发展“赋能”
——我市减税降费政策精准直达企业

发布日期:2022-05-17 09:4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省四维医药有限公司现金流承压不小。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巴中市税务局把惠企、援企、助企政策送上门,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贷到无抵押贷款。
  这是我市税务部门推动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持续为企业添动力、注活力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落实惠企纾困政策,聚焦企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心之所盼”,消除痛点难点,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减负赋能 注入发展“新活力”
  日前,平昌县巴山天香花椒有限公司将“真情服务·助企纾困”的锦旗送到平昌县税务局,对税务干部倾情服务、高效办理留抵退税表示感谢。
  2019年,该公司进行扩建,投入大量资金修建厂房、购买机器设备。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销售收入一直不容乐观,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平昌县税务局江口分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及时与企业对接,全程辅导办理退税,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到账”,退税79.6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去年以来,平昌县税务局把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作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留抵退税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要求和流程,完善信息共享传递机制,实现退税“网上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下一步,我们将依托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主动宣讲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送达企业,以高效、便利的办税服务为企业发展减负赋能。”平昌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政策"礼包" 帮助企业"过难关"
  巴中市强盛建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业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销量锐减,加之回款不及时、不到位,资金周转压力大,企业的发展受到制约。
  为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巴州区税务局实行“一企一策”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和政策咨询。缓缴税费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用时间换取企业成长的空间。截至今年4月,该企业累计享受缓缴税款157万元。“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提升了企业无息贷款的额度,延长了还款期限。现金流充沛了,扩大生产的底气也有了。”该企业负责人廖献彬说。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确保这一政策在巴中落实落地,巴中市税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进千家万户,给纳税人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南江川能投开源水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居民安全饮水的企业。因前期资金投入量过大,对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的影响。得知这一情况后,南江县税务局第一时间上门送上政策“礼包”,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603万元,帮助企业“过难关”,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看着账户上的退税资金,该公司负责人蔡翰林开心地说:“有了这笔退税资金,农村居民安全饮水管网升级的速度就能更快了。”
  "银税互动" 纳税信用成“敲门砖”
  “这笔钱真是及时雨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一度遭遇撤单、延期、付款跟不上等危机,周转资金方面出现困难。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上门走访后宣传介绍了‘银税互动’,并引导帮助我们顺利通过‘银税互动’,获取了银行贷款。”巴中市力源电力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苟洪波说,“银税互动”把纳税信用变成了“敲门砖”,为公司解决了难题,寻得了“重生”机会。
  该公司主营架线及设备工程建筑,去年受疫情影响,出现流动资金短缺问题,公司经营陷入“瘫痪”。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上门宣传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经营情况和纳税信用情况后,指出完全可以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和缴款记录,用诚信经营“贷”来真金白银。随后,该公司利用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进行线上申请贷款,凭借A级纳税信用向工行“税务贷”申请到了200余万元贷款。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巴中税务部门把“银税互动”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至M级,享受到实惠的诚信企业不断增加。“下一步,巴中税务部门将联合工商联等部门,组建由银行机构、税务部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参与的专家政策服务团队,利用不涉密的税收数据,推出服务企业发展的新产品,为诚信企业提供不仅限于税收的问题解决方案,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巴中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