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缓缴部分税费
申请通道已开启

发布日期:2022-03-17 08:32 浏览量: 字号:

记者3月15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的政策安排,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并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目前,缓缴申请已可通过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提交。
  按照政策规定,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行业门类为制造业,且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含2000万元)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企业为制造业中型企业,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不含2000万元)的企业则为制造业小微企业。
  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不包括代扣代缴、代收代缴以及向税务机关申请代开发票时缴纳的税费。
  企业可申请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其中制造业中型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公告规定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公告规定的全部税费。对于已缴纳入库的所属期为2022年1月的上述税费,企业可自愿选择申请办理退税(费)并享受缓缴政策。(据四川在线)
  申请指南
  纳税人可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
  一、增值税延期缴纳: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选择左侧功能菜单“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
  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则继续点击“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一般纳税人适用)”进行申报。
  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则继续点击“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进行申报。
  二、企业所得税延期缴纳:如果是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以查账征收为例),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企业所得税申报”-“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或者“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功能进行申报。
  三、消费税延期缴纳:如果是消费税纳税人,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选择左侧功能菜单“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再点击“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
  1.申报信息填写完成后,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型企业,点击申报时,系统自动提示“根据您登记的国民经济行业和增值税销售额情况,您符合制造业中型企业缓缴条件,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各项税费金额的50%延缓6个月缴纳政策。如有疑问,请拨打12366或前往办税服务厅咨询”;
  2.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小微企业,点击申报时,系统自动提示“根据您登记的国民经济行业和增值税销售额情况,您符合制造业小微企业缓缴条件,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延缓6个月缴纳政策。如有疑问,请拨打12366或前往办税服务厅咨询。”
  纳税人点击确认即可按享受缓缴继续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