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契税税率统一为3% 优惠政策延续执行

发布日期:2021-09-03 09:42 浏览量: 字号:

9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正式实施。对此有不少人关心:契税法实施会增加缴税负担吗?当天,记者从四川省税务局获悉,契税法实施后,不仅不会增加纳税负担,四川部分地区还会降低负担。
  据四川省税务局介绍,契税法授权省、自治区、直辖市在3%-5%范围内确定具体适用税率,四川已明确契税税率确定为3%。按之前规定,四川各地有3%、4%两档契税适用税率,这次立法全省21个市州适用税率全部确定为3%。
  契税法实施后,个人买房还有契税优惠吗?四川省税务局解析,契税法实施后,个人购买住房契税优惠政策依然延续执行。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据四川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处长李岚介绍,契税法延续了现行税收优惠,居民住房需求保障、夫妻离婚分割、企业改制重组等税收优惠均继续执行。经授权,四川省对土地房屋征收征用、不可抗力灭失住房情形予以免征,税务部门将持续落实这些税收优惠。
  据悉,契税法对征税范围、减免税、申报缴纳等进行了完善,对纳税服务和征收管理进行了优化。新税法实施后,纳税人办税将更加便捷,税务部门征管将更加高效。
  四川个人买房契税优惠政策
  购买一套房
  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购买二套房
  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
  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据四川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