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林权入场交易规则(试行)》出台

发布日期:2023-06-01 09:3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交易平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巴中分所)
  交易方式:挂牌、拍卖(现场竞价、网络竞价)
  本报讯(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翁凯)为规范巴中市林权流转交易行为,促进林权有序流转,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维护交易秩序,近日,市林业局出台《巴中市林权入场交易规则(试行)》,鼓励和引导交易双方按照“统一交易制度、统一交易后台、统一清算结算、统一产品规划、统一市场管理”的原则,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所巴中分所)公开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该《规则》出台后,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交易的林权可以按照挂牌、拍卖(现场竞价、网络竞价)等方式组织交易。出让方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分支机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对拟交易林权的基本情况、权属关系、决策情况、交易方式、交易价格、交易期限、交易用途、受让方要求等内容进行核实确认并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填报交易申请材料。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交易规则的出台,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切实保障交易各方合法权益,促进林权规范流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