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2022年5月份环境质量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02 18:02 浏览量: 字号:

一、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2年5月,巴中市南江生态环境局委托四川凯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南江河和明江河的养生潭、东榆、元潭(南江县出境水)、大河、赶场、雷破石六个断面的河水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之规定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项目为水温、pH、总磷、高锰酸盐指数、溶解氧、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氟化物、挥发酚、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透明度、叶绿素a、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氮、六价铬、砷、氰化物、电导率、总氮、硒、铅、汞、镉、石油类、铁、锰、铜、锌、硫化物、粪大肠菌群、余氯、浊度,共34项。检测结果表明:东榆、元潭断面水质达到国家Ⅲ类水域水质标准,其余断面水质均达到国家Ⅱ类水域水质标准,均满足当地水环境功能区要求(见表1)。与去年同期和上月相比,水质变化均在正常范围之内。

表1:各断面水质情况表

类别

养生潭

东榆

元潭

赶场

大河

雷破石

2022年5月

Ⅱ类

Ⅲ类

Ⅲ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2022年4月

Ⅱ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Ⅲ类

2021年5月

Ⅱ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Ⅱ类

二、饮用水环境质量状况

2022年5月,巴中市南江生态环境局委托四川凯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南江县城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金台水库水样按技术规范进行了取样检测,检测项目为水温、pH、总磷、高锰酸盐指数、溶解氧、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氨氮、氟化物、挥发酚、阴离子表面活性剂、透明度、叶绿素a、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氮、六价铬、砷、氰化物、电导率、总氮、硒、铅、汞、镉、石油类、铁、锰、铜、锌、硫化物、粪大肠菌群、余氯、浊度,共34项。检测结果表明:金台水库水质达到国家Ⅱ类水域水质标准,水质良好。

三、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2022年5月,巴中市南江生态环境监测站利用空气自动监测系统对南江县城建成区的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监测。根据《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的监测要求和评价标准,评价结果为:

本月南江县城区空气质量总体为Ⅱ级,良;污染指数为55;主要污染物为臭氧和可吸入颗粒物。

本月南江县城区共监测31天,在所监测的时段内优良天数31天,优良率100%。(巴中市南江生态环境监测站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