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1 09:5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3月30日,副市长赵建仁深入恩阳河南江段督导河湖长制及水污染防治工作。
  赵建仁先后到雷破石省考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正直镇污水处理厂、玉堂水库等地督导。他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全力确保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要聚焦水资源保护、河湖水域管理保护岸线、水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并落实年度“四张清单”,全面完成省市年度目标任务。要全面彻底整改各级督察检查反馈的涉河涉湖问题并开展“回头看”。要加密水质监测预警和巡查频次,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河道生态流量,确保水质稳定达标。要管理好、运行好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高处理率。要持续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偷排漏排直排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广泛宣传普及河湖管理法律法规和保护常识,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各级河湖长和有关部门要知责担责尽责,及时合力解决发现的问题。
  赵建仁还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巴中日报全媒体记者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