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6 15:52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5月5日,县委书记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委副书记张杰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扛稳加强耕地保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以田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县、乡、村三级田长及网格员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将调查研究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党中央确定的12个方面、省委确定的14个方面重点内容和6个步骤,结合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1+1”主导产业发展等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生所向,科学确定课题、精心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调研,真正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解决一批重大难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2023年第1次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迎难而上,凝心聚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稳健向好。要一刻不松狠抓项目投资,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拼抢攻坚,努力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要全力以赴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围绕七大产业链,锚定县域“1+1”主导产业,多方出击、多措并举,不断提高项目招引成功率,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源;要笃定决心大抓工业经济,在复产达产、增加投资、壮大链条等方面全方位求突破,“一企一策”推动企业稳产增产、达产达效,在新能源新材料精深开发利用上深挖潜力,推动形成新的工业经济增长点,不断提升工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持续推动消费恢复提振,以“十大促销”活动为抓手,着力恢复基本消费、激活新型消费、留住本地消费、扩大外来消费,不断改善文旅消费条件,全面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聚力推动农业板块多作贡献,扎实抓好春夏农业生产和生猪、黄羊等养殖工作,确保全年农业增产增收;要扎实开展“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全面推行金牌保姆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审批做“减法”、为服务做“加法”,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3年一季度干部作风大测评结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正确对待大测评的结果,主动认领问题,深入查找原因,用刀刃向内的斗争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整治作风顽疾。各级党组织要以作风大测评大整顿为抓手,全面检视起底各类作风顽瘴痼疾,全面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把作风大测评大整顿与市委“双年”行动、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会前集中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