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6 17:16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2月24日,县委书记程秋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研讨班、省市读书班精神与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筹办县级领导干部和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信心,汇聚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将读书班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专题宣讲、理论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聚焦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市委“一个策略、双年行动、三大攻坚”部署要求,全力以赴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强推猛攻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年夺得“满堂彩”,为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全省民族宗教委(局)主任(局长)会议、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全面落实“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南江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统战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助力“双年行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南商回南·共谋发展”“万企兴万村”“民营企业看发展”等行动,吸引更多大项目、大企业落地南江。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宣传部门要聚焦建设“两地三县一城”过程中的生动实践,切实发挥弘扬典型、舆论监督的宣传优势,把更多南江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宣传推广出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南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法部门履行维护政治安全、确保大局稳定的职责使命,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县政法系统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围绕服务全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对标补短、全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精兵劲旅。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县(市、区)人才工作先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各牵头单位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对标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任务、重点和指标,逐项梳理、挂图推进、查漏补缺,确保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一创成功。要认真梳理提炼推进会上各先行区建设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持续优化人才评价、激励、服务、保障等体制机制,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实践经验。县委人才办要围绕“创新成势”的工作主题,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日常调度,健全工作保障。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力争在项目、政策、招才引智等方面争取更多支持。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事项。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