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8 17:17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1月16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管党治党工作,持续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两地三县一城”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江篇章。县委副书记、县长韩君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出席会议。


会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并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程秋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他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创新实干,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也是现代化南江建设的奋进之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程秋指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全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在南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始终把主责主业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定扛牢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七大工程”,持续抓好“一核三带六片”示范创建,继续坚持和深化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大力推广“基层党员驾考制”“机关党员干部评分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大力实施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持续开展“三线墩苗育才计划”,着力锻造堪当南江发展重任的优秀干部队伍。要始终把引领发展作为主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深入落实市委“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和“一二三”计划,大力实施项目投资突破跨越年、工业经济突破跨越年,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两地三县一城”,奋力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江。要始终把全面从严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县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精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从严从实整治“五种现象”,以强有力的震慑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定通过了南江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南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相关事宜;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事项。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在家县委常委,部分省、市、县党代表,县委党建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县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