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1 11:22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4月20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前集中学习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国安意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紧盯关键重点。抓实抓细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洪度汛、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凝聚国安合力。结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的敌情意识、保密意识、国安意识,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业务精湛。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预警,加快推动“数库”向“智库”转变,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监督有效。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努力提升统计监督效能。要服务大局。县统计局要切实履行牵头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强化信息共享,建立协同高效的联动机制。要注重统计质量提升,既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又要全面摸排、应统尽统,确保“颗粒归仓”,精准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稳慎推进。全面摸清全县小学党组织的建设现状,分类指导、分步实施,在做足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的前提下,成熟一个调整一个。要配强班子。不断加强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学校党组织要充分履行把方向、管大局的领导作用和教书育人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开创全县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立德树人。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德育工作,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感,努力让南江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学践悟。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实施方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从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奠定基础。要对标落实。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具体化”,以项目化管理方法为抓手,解决国企党建、农村党建、基层治理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党建工作“难点”变“亮点”。要从严问效。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将《条例》执行情况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目标考核和巡视巡察范围,强化监督检查,对执行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处理。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