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31 09:05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3月29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1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入脑入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多角度、多维度,解读好、宣讲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让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狠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研判用好政策机遇,认真梳理一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和重大改革。要抓牢重点,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严守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地灾防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牢牢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线。全县上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活动。要深耕主业。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以党建高质量引领发展高质量。要以建设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为抓手,打通引才、育才、用才、留才中的难点堵点。要扛牢主责。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党建引领促活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区域党委、社区党组织、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五级组织架构,让党旗在城市基层治理一线高高飘扬。要民生加码优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精细化治理和精准化服务水平,全面推行建立“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响应机制,着力构建为民、便民、安民的温馨家园。要创新治理树品牌。持续深化“十项微改革”,坚持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商圈街区、楼栋小区、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等“三区一点”为切入点,扎实推进“一核三带六片”示范创建,打响城市基层治理的“南江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市读书班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凝聚起广泛的思想共识和强大的发展合力。要抢抓机遇。各地各部门要保持“争”的意识、拿出“拼”的劲头,扎实做好项目汇报对接、包装储备等工作,力争更多资金项目落地南江、创富南江。要砥砺作为。全县上下要坚持“生态立县”发展路径不动摇,大力发展种养循环经济,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扎实做好产业培育振兴、生态价值实现、节能降碳增效、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南江特色的绿色振兴之路。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