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4 09:00信息来源:县委办 浏览量: 字号:


2月22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荣,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四川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精神,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为契机,切实把粮食安全防线盯得更紧、守得更严、筑得更牢。要提升粮食产能。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守耕地保护红线。全面落实惠农扶粮政策,加强农业技术支持,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自给率稳步提高。要强化应急保障。全面加强粮食流通、储备监管工作。相关部门要迅速完成全县粮食应急保供工作方案的修订并加快落实,不断提升全县粮食应急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南江县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除恶务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大攻势,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要标本兼治。深化纪检监察机关纪法协同,充分发挥“三书一函”指导建议作用,同步抓好“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形成惩腐拔“伞”强大合力。要持续推进“10+3”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不断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常态长效。各地各部门要保持现有组织体系,继续沿用三年专项斗争期间形成的好制度、好机制,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做好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工作有机结合,为深化平安南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县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南江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纪检监察组织要把“严”字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保持实的硬作风不松劲。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要求,大兴“五项新风”,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诠释初心使命。要坚守廉的高压线不逾越。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持之以恒加强领导班子及系统自身建设,不断筑牢各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审定了县人代会、县政协会筹备工作相关事宜。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