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2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8 14:51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8月17日,县委书记李本勇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2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定相关文稿。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县委副书记韩君才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万林,县政协党组书记符大纲,县政协主席吴开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委办主任李文荣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会议强调,要对标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问题作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规定,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安全生产法》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堵塞漏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工贸、消防、旅游、燃气、农机、房屋建筑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时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靠实责任。应急、司法等部门要加强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将新《安全生产法》纳入“八五”普法重要内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监管对象的安全宣传和教育。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本单位的安全职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稳健走好“十四五”第一步。

会议还听取了液化天然气和柴油运输车侧翻事故处理情况汇报;听取了南江县招商小分队赴成都、重庆等地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县政府党组呈报的相关文稿。

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图\文 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