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10:10信息来源:县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8月18日,我县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程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警醒意识、防范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全稳定。


程秋强调,要抓住“四个重点”,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在补短板、排隐患、严监管、抓宣传上用力,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建立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全面加强辖区内重要交通路段、重点公共场所、矿山和非煤矿山、天然气、建筑工地等重点区域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要突出“四个强化”,抓好防汛减灾,进一步强化指挥协同、预警避让、隐患整治、应急准备,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主抓、乡镇主责、村社主体”的“县乡村社户”五级防灾责任体系,保持全时监测预警,全天候严密监测地灾隐患点、山洪危险区等重点区域,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动态补充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成立突发安全事件应急专家组,做好安全突发事件的现场技术指导和应急处置技术支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抓住“四个关键”,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县级领导监管职责、乡镇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县领导刘尧、李炯参加会议。(图/文 蒋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