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丨《南江县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3信息来源: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本县政策文件解读工作,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切实提高公众对政策的知晓度,促进政策执行落地,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的规定和省市相关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政策文件解读制度。

二、文件制定过程

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我办起草形成了《南江县政策文件解读制度》。该制度前期已征求部分单位意见建议,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核制发。

三、文件主要内容

《南江县政策文件解读制度》主要包含了政策解读的目的依据、解读范围、解读主体、解读内容、解读程序、解读形式、解读载体和时限、解读回应、工作保障等十部分内容。


解读机构: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解 读 人:郑 宇

联系电话:0827—82213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