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8 09:20信息来源: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一、起草背景:

会议是各级党政机关统一思想认识、安排部署工作、研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方式,是各级党委、政府开展工作的重要手段。良好的会风是确保会议质量、实现预期效果的重要保证,是干部素质、精神状态及单位形象的重要展现。为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风,确保会议质效,切实提升会议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起草依据:

根据《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的通知》(巴府办函〔2017〕26号)《南江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南江实际制定。

三、主要内容:

《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严肃会议纪律提高会议质效的通知》包括严肃会议纪律、精心组织会务、切实提高会议质效、严格督查考核等内容,主要对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严肃会议纪律。对参会要求、请假制度、签到制度、会场纪律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再次强调了不得代会、严格请假程序、规范签到、进入会场时间、遵守会场纪律等要求。

(二)精心组织会务。明确了会议承办单位要严格提前做好会议组织工作,加强对会议的统筹协调。同时,对会议通知、会场安排、材料印发、通信网络、后勤保障等环节作出了要求。

(三)切实提高会议质效。进一步对坚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精减会议、严格会议审批制度等方面做出了要求。强调了要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能够合并召开的会议尽量合并召开,能够套开的尽量套开等相关要求。

(四)严格督查考核。进一步明确了考核要求和督办责任,对违反会议纪律的单位及个人提出了处理办法。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充分认识严肃会议纪律、改进会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良好的会风推动各项工作部署高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