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2022-09-08 15:28

 

目录

 

公开时间:20229 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3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

二、机构设置......................................4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5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0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9

第四部分 附件....................................20

附件1.............................................23

附件2............................................28

第五部分 附表....................................33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基本职能职责: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村广播电视宣传、事业建设、行业管理、安全播出等相关工作。具体承担了全县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规划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履行职责,抓好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相关工作。在县主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安排了省级专项资金45万元专门用于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及村广播室设备的运行维护,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了村广播室设备运行维护工作,并定期对全县的应急广播村村响的播放运行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定时高质播放。同时完成了巴中人民广播电台信号源接入应急广播系统,全县309个村的应急广播有线接入消盲工作

2.继续抓好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继续做好挂联帮扶村-东榆镇同心村的挂联帮扶工作,主动与挂联村、帮扶户对接、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帮扶办法、巩固脱贫成效。该村水、电、路、网络等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村卫生室、文化室等进一步完善配套。

3.配合文广旅局抓好其他工作
    今年来,我中心按照主管局的统一安排,参与督查全市扶贫检查贫困户无电视问题整改,电视户户通、村文化室建设项目验收景区疫情防范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单独核算,内设办公室、运行维护部、工程建设部等3个机构。

中心现有编制8名,均属事业编制,其中:管理岗位编制3名,专业技术岗位4名,工勤岗位1名。
    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村广播电视宣传、事业建设、行业管理、安全播出等相关工作。具体承担了全县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规划建设及运行维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03.0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0.91万元,减少13.21%。主要变动原因是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减少以及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03.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3.0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03.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01万元,占60.10%;项目支出81万元,占39.9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3.0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30.91万元,减少13.25%。主要变动原因是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减少以及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30.91万元,减少13.25%。主要变动原因是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减少以及县本级财政配套资金(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07182.32万元,占90%社会保障和就业(208支出8.95万元,占4.1%卫生健康支出(210)5.02万元,占2.48%;住房保障(221)支出6.71万元,占3.3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3.01完成预算100%。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207: 支出决算为182.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广播电视(20708支出决算为182.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他广播电视支出(2070899支出决算为182.3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 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20805(款)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80505(项)支出决算为8.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0827(款)支出决算为0.9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210(类)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行政事业单位医疗21011(款)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项)支出决算为5.0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住房保障支出221(类)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住房改革支出22102(款)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住房公积金2210201(项)支出决算为6.7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2.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12.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3.36万元、津贴补贴2.70万元、奖金34.61万元、绩效工资19.8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9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5万元、医疗费5.02万元、住房公积金6.72万元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费2.6万元。
  日常公用经费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万元、咨询费0.26万元、邮电费0.3万元电费0.1万元、差旅费0.67万元、劳务费0.35万元、工会经费1.12万元、福利费1.40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

1.2021年无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

2.2021年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共有皮卡车(工程车)1辆,主要用于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送设备。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附《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的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村广播室运行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中心专门设置了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健全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因全县村村响遍布广,维护量较大。中心人员太少,不便于管理。为确保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正常运转,于2020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签订了村村响广播室设备运行服务政府采购合同,服务期限两年,合计金额为82.56万元,分两个年度平均支付。

2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县级应急广播平台的正常运行。   3)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全县村村响设备维修和技术人员的及时处理。为了保证村村响设备的及时维修,我单位于201912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与四川凯迪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广播设备维修服务合同,期限3年。按实际维修数量支付设备维修费。但每年维修金额不得超过24万元。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定期到各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

预算单位

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81万元

执行数:

81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1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81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对全县村村响进行维修维护,保持正常运行,长期响。3.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的维修维护。

1.对全县村村响进行维修维护,保持正常运行,长期响。2.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的维修维护。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无线覆盖村落完成率

无线覆盖完成100%

无线覆盖完成100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设备无故障运行率

设备质量验收合格

设备质量验收合格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长期保证设备无故障运行率

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和维护

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和维护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受益人口达标率

受益人口达100%

受益人口达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受益人口达标率

人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

人民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口达标率

满意度达100%

满意度达100%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和运行维护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项目2021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4、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反映政府在文化、旅游、文物、体育、广播电视、电影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反映政府在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8.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是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单独核算,内设办公室、运行维护部、工程建设部等3个机构。

(二)机构职能

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负责全县农村广播电视宣传、事业建设、行业管理、安全播出等相关工作。具体承担了全县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规划建设及运行维护工作。

(三)人员概况

中心现有编制8名,均属事业编制,其中:管理岗位编制4名,专业技术岗位3名,工勤岗位1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3.0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收入122.0081万元,项目支出收入81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度我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203.00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2.0081万元,项目支出81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南江县农村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要求单位职工准时上下班,对所担负的工作不拖延不积压。学习会议制度:坚持定期学习制度,原则上每月二号为中心工作人员学习时间,凡参加学习、会议者,必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会议记录。请销假制度:凡因事请假的,必须书面向中心主任写出请假条,获批后方可离开。财务管理制度:中心所用办公用品和物资由办公室统一采购;单位职工因公出差,必须填报公务出差申请审批单,由主要领导审批签字后方可离开,其住宿、车船费的报销,必须严格按财政部门的文件规定标准执行;政府采购制度:中心设立采购领导小组,作为采购管理的决策机构对本中心采购政策、制度、采购事项进行决策。政府采购及项目招标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只要属于政府采购要求的项目,无论采购金额大小,须经中心职工会议集体审定,并定期党支部会议报备。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中心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日常管理工作中,积极开展部门自评工作。评价要点:预算编制是否经过科学论证;预算内容与项目内容是否匹配;预算额度测算依据是否充分,是否按照标准编制;预算确定的项目投资额或资金量是否与工作任务相匹配。通过绩效自评,不仅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规范部门专项资金运行,更是形成一种长效机制。让每一笔资金都用到刀刃上。

(三)综合管理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预算收入203.0081万元,基本支出122.0081万元,项目支出81万元。基本支出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2021年度本单位人员经费114.8081万元占基本支出比例94%。公用经费7.2万元,占基本支出比例6%。项目支出用于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广播室的设备运行维护及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运行维护。2021年度本单位项目支出81万元。

中心专门设置了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健全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为确保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正常运行,中心于2020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签订了村村响广播室设备运行服务政府采购合同,服务期限两年,合计金额为82.56万元,分两个年度平均支付。

为方便使用和更好管理村村响设备固定资产,我中心工程技术人员安装完成建设项目之后同时与乡(镇)政府办理固定资产交接手续。

中心每年度定期在政府门户网站对单位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开,接受全县人民监督。

中心严格执行财务核算管理制度,本着认真、仔细、严谨的工作作风,对财政拨款的收入、支出、应收、应付款项以及固定资产的清理和折旧都进行了严格、规范的财务核算,并主动、及时配合相关上级部门对我单位进行的检查、审计、监督。

(四)综合绩效情况

1.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保证了全县32个乡镇(街道)广播站,585个村(社区)广播接收终端设备运行维护。保证了村村响应急广播县、乡、村三级运行信号接收设备、播放设备、控制设备、平台等的维护,保证了全县村村响应急广播接收终端设备,保证了已建成三级联网的村村响广播传输网络线路的维护,并为每个站点培训了2名操作管理和日常维护人员,达到了能熟练操作设备的水平,并建立了设备台账、维护台账。并在24小时以内根据需要到采购人处领取所需设备并及时更换,以确保各村(社区)正常运行。切实做到了维护及时,管理规范,安全有效。通过实施广播村村响建设项目,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广播联播联控目标;实现了县及县以上的广播节目及时传达到乡镇、村(社区)和农户;实现了紧急情况下电话远程控制及远程广播。同时,有效地开展了县纪委廉政文化、广播平台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特别是在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广播村村响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在森林防火宣传上都起到了巨大作用。

2.县级应急广播平台全年正常运行,未出现过故障未及时维护的现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每周都要进行检测和调试,并保证平台中心机房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

3.全县32个乡镇(街道)及行政村的应急广播村村响的设备全年正常运行,未出现过故障维护不及时的现象。维护人员尽职尽责,确保了在24小时之内及时响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村村响的效果非常满意,他们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的知识,都觉得是一举多得,事半功倍。

四、评价结论

通过我中心自评结果得分95分。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虽然现在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解决了各站点的维护困难,但因其面宽量大,加之设备维修成本高,资金严重短缺。

(二)改进建议:后,我中心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为农村广播村村响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尽职尽责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的同时,开拓思想,探索更加有利于农村广播村村响发展的方式和办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附件2

 

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项目2021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是省、市、县委自2012年以来实施的十件民生工程之一。我县已连续实施8年时间,共完成了1个县级应急广播平台,32个乡镇(街道)广播站、585个村(社区)广播接收终端设备的建设。我单位具体承担了全县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维护工作。

2021年度县财政安排下达2020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广播电视户户通运行维护)45万元(用于2019年底前新建成的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5万元,对全县32个乡镇(街道)广播站585个村(社区)广播站的应急广播村村响进行维修维护资金40万元)。全部用于已建成的1个县级控制中心机房,32个乡镇(街道)及585个村(社区)的应急广播村村响的运行维护,保证其正常运转。               

2021年度县财政下达36万元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资金,主要用于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设备维修及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定期到各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

(二)项目绩效目标。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中心专门设置了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健全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因全县村村响遍布广,维护量较大。中心人员太少,不便于管理。为确保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正常运转,于2020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签订了村村响广播室设备运行服务政府采购合同,服务期限两年,合计金额为82.56万元,分两个年度平均支付。

2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县级应急广播平台的正常运行。        3)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全县村村响设备维修和技术人员的及时处理。为了保证村村响设备的及时维修,我单位于201912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与四川凯迪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广播设备维修服务合同,期限3年。按实际维修数量支付设备维修费。但每年维修金额不得超过24万元。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定期到各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支部书记为副组长,办公室,财务人员为成员的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绩效指标认真自查测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严格按照财政局的规定申报项目资金。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资金共计81万元。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共计拨付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资金81万元,资金拨付全部到位。2021年度共计支出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资金5万元;村广播室运行维护资金40万元;村村响设备维修及运行维护费36万元;共计支出项目资金81万元。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我单位严格应急广播村村响建设及运行维护管理,并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相关规定,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并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规范,账务处理及时。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1.2020年中心专门设置了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健全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因全县村村响遍布广,维护量较大。中心人员太少,不便于管理。为确保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正常运转,于2020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签订了村村响广播室设备运行服务政府采购合同,服务期限两年,合计金额为82.56万元,分两个年度平均支付。

2.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实施,保证了全县村村响设备维修和技术人员的及时处理。为了保证村村响设备的及时维修,我单位于201912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与四川凯迪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广播设备维修服务合同,期限3年。按实际维修数量支付设备维修费。但每年维修金额不得超过24万元。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定期到各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

(二)项目管理情况。

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保证了全县32个乡镇(街道)广播站,585个村(社区)广播接收终端设备运行维护。保证了村村响应急广播县、乡、村三级运行信号接收设备、播放设备、控制设备、平台等的维护,保证了全县村村响应急广播接收终端设备,保证了已建成三级联网的村村响广播传输网络线路的维护,并为每个站点培训了2名操作管理和日常维护人员,达到了能熟练操作设备的水平,并建立了设备台账、维护台账。并在24小时以内根据需要到采购人处领取所需设备并及时更换,以确保各村(社区)正常运行。切实做到了维护及时,管理规范,安全有效。通过实施广播村村响建设项目,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广播联播联控目标;实现了县及县以上的广播节目及时传达到乡镇、村(社区)和农户;实现了紧急情况下电话远程控制及远程广播。同时,有效的开展了县纪委廉政文化、广播平台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特别是在去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广播村村响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在森林防火宣传上都起到了巨大作用。

(三)项目监管情况

中心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保证了全县32个乡镇(街道)广播站,585个村(社区)广播接收终端设备运行维护。保证了村村响应急广播县、乡、村三级运行信号接收设备、播放设备、控制设备、平台等的维护,保证了全县村村响应急广播接收终端设备,保证了已建成三级联网的村村响广播传输网络线路的维护,并为每个站点培训了2名操作管理和日常维护人员,达到了能熟练操作设备的水平,并建立了设备台账、维护台账。并在24小时以内根据需要到采购人处领取所需设备并及时更换,以确保各村(社区)正常运行。切实做到了维护及时,管理规范,安全有效。通过实施广播村村响建设项目,实现了县、乡、村三级广播联播联控目标;实现了县及县以上的广播节目及时传达到乡镇、村(社区)和农户;实现了紧急情况下电话远程控制及远程广播。同时,有效的开展了县纪委廉政文化、广播平台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广播村村响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在森林防火宣传上都起到了巨大作用。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村广播室运行服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0万元,执行数为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20年中心专门设置了村村响工程运行维护机构,建立健全了技术维护管理制度。组织工程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因全县村村响遍布广,维护量较大。中心人员太少,不便于管理。为确保全县应急广播村村响正常运转,于20208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南江分公司签订了村村响广播室设备运行服务政府采购合同,服务期限两年,合计金额为82.56万元,分两个年度平均支付。

2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县级应急广播平台的正常运行。  3)村村响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6万元,执行数为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证了全县村村响设备维修和技术人员的及时处理。为了保证村村响设备的及时维修,我单位于201912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与四川凯迪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广播设备维修服务合同,期限3年。按实际维修数量支付设备维修费。但每年维修金额不得超过24万元。同时我中心工作人员及技术人员定期到各乡村进行技术指导和督查。

(二)项目效益情况

有效的开展了县纪委廉政文化、广播平台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在田间地头就能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政策,学到产业发展和致富知识。特别是在去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广播村村响让广大人民群众随时都能听到疫情防控知识,同时在森林防火宣传上都起到了巨大作用。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虽然现在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解决了各站点的维护困难,但因其面宽量大,加之设备维修成本高,资金严重短缺。接下来,我中心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为农村广播村村响的正常运行保驾护航,尽职尽责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工作的同时,开拓思想,探索更加有利于农村广播村村响发展的方式和办法,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第五部分附表

一、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农村广电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