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卫生健康局部门决算

2022-09-08 10:53 来源: 政府办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 月 8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卫生健康方面的决策部署,负责综合性卫生健康政策调研,起草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目标、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卫生健康规范性文件和卫生健康重大政策及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卫生健康工作,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执行国家药品法典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拟订全县国家基本药物采购、配送、使用的配套政策措施,对药品、医用器械采购招标投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3.负责制定全县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免疫规划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等级评审和绩效评价工作,完善疾病防控体系,防控疾病的发生和疫情蔓延,实施疾病监测、预警、预测。依法管理传染病、地方病、慢性病的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

4.负责制定基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县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

5.负责制定全县妇幼卫生服务政策措施、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妇幼卫生体系建设,依法对妇幼保健服务进行管理、指导和监督,牵头组织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与先天残疾工作。

6.负责制定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预案,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风险评估,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授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7.负责制定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监督管理办法,监督执行医疗机构及其医疗服务、医疗技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和采供血机构管理的政策、规范、标准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国家卫生计生专业人员执业许可制度,监督执行卫生计生技术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全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依法监督管理血站(血库)的采供血及临床用血质量。

8.负责全县卫生计生统计和信息综合分析研究及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县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参与县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工作。

9.负责卫生健康宣传工作,制定全县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相关科研项目,指导科技成果的转化和推广应用,制定医学教育发展规划,组织开展继续医学教育和毕业后医学教育以及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工作。

10.组织实施促进全县出生人口性别平衡的政策措施,组织监测计划生育发展动态,制定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制度并监督实施,制定优生优育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实施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促进计划,降低出生缺陷人口数量。

11.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负责协调推进有关部门、群众团体履行计划生育工作相关职责,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衔接机制,提出稳定低生育水平政策措施制定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并组织落实,推动建立流动人口计生信息共享与公共服务工作机制。

12.统筹协调全县开展以卫生创建、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农村改厕、病媒生物防制等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活动,组织开展对全县爱国卫生工作的督导检查,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卫生城市的创建和监督管理。

13.负责制定全县卫生计生人才发展规划,指导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全科医生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负责全县卫生计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资格)考试和评审推荐工作。指导卫生计生国际交流合作与卫生援外工作,开展与港澳台的卫生计生合作交流工作。

14.完善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体系,规范卫生计生行政执法行为,监督检查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查处重大违法行为,监督落实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

15.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县重大传染病防治委员会、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县地方病及病害防治领导小组、县献血领导小组、县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县狂犬病预防控制指挥部的日常工作。

16.承担县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新冠疫情防控方面。通过网格摸排、交通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核查等方式,严格抓好风险人员排查报告,累计排查境外来返南335人,今年排查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南24384人,核查红黄码数据4488条、大数据信息307064条,均分级分类落实了管控措施。设置隔离场所8处,常备开启1处,累计集中隔离679例。加强预检分诊管理,持续规范64个发热门诊(诊室、哨点)运行,对院感、公卫等岗位人员实现全覆盖培训,累计开展社会卫生员培训31期、2500人次。强化监测预警,累计送检人体标本327613人次、外环境标本780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截至目前,继续保持了零疑似病例、零确诊病例、零无症状感染者的“三零”防控成绩。

2、新冠疫苗接种方面。组建接种工作组,下设5个专项小组,设置固定接种点55个、临时大规模接种点6个,培训合格接种人员738人、医疗保障人员251人。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接种43203剂,第二剂接种38754剂;12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318660剂,第二剂接种304696剂;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106878剂。

3、疾病预防控制方面。法定传染病报告率223.76/10万,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强化免疫规划,国家免规疫苗接种率达99.69%;加大艾滋病防治,年内常住人口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率达35.36%,超市下达目标任务 10.36个百分点;结核病规范管理率95.93%,规则服药率97.97%。持续加强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规范管理率94.79%、规律服药率67.28%,超过省定标准。加强健康教育促进,成功创建四川省健康促进县。

4、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衔接方面。县卫健等13个部门出台了《南江县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案》,开展了基本医疗有保障“回头看”,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抓好医疗扶助救助政策落实,截至目前,累计医疗扶助救助65878次,扶助救助金额7553.67万元。实施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项目,完成免费手术100例,有效减轻贫困人口住院负担。持续抓好驻村帮扶等工作,县卫健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5、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方面。南江县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试点县。县医院被省卫健委确定为防治卒中中心。县医院、保健院被省市卫健委确定为“四川省医疗护理员培训机构”。建成市级重点医学专科3个,县医院被命名为“巴中市知名医院”,县医院骨外科、中医院康复科、保健院产科被命名为“巴中市医疗名科”,8人被命名为“巴山名医”。县医院作为市内唯一医疗机构,参加省医院协会县级医院PDCA大赛,医师郭荣琨荣获三等奖。在川东北片区首届“金麦杯”输注技能比赛中,县医院重症医学科获得第三名。南江代表队在全市感染防控竞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在全市“巴山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强化卫生信息化建设管理,工商银行帮扶120急救平台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加强无偿献血宣传,招募无偿献血5616人次、2014900ml,千人口献血率超过8.7‰,超额完成市目标。全年招引卫生人才72人,选派县级医疗专家42人对口支援基层医疗机构,组织参加学术会议30余次。

6、中医药服务方面。通过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第二轮复审。县中医院设立了老年医学科、中医经典病房、治未病中心等特色科室,以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为平台,向基层推广适宜技术10项。实施中医强基层“百千万”行动,组建县级中医专家团队8个,选派170名中医师下沉村卫生室,开展联村帮扶。实施中医馆项目13个,38人参加中医全科医师转岗培训。基层中医药服务量达50%,儿童和老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率达70%以上。

7、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创新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三医”联动、部门协同和政策统筹,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率超90%。积极参加城市间“医联体”建设,县医院、中医院、保健院先后与10家三甲医院建立了专科联盟、远程医疗协作等,县域内“医联体”覆盖率100%,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向基层下沉。强化基层治理,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医疗卫生“后半篇”文章工作,围绕“布局调优、服务调好、机制调新、队伍调活”目标,合理调整和布局医疗资源,已完成长赤、正直2个次中心建设。

8、公卫服务能力提升方面。深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县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98.81%,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患者规范管理率分别达93.01%、93.48%,一般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99.6%。截至11月底,全县住院分娩率99.97%,无孕产妇死亡,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8.68%,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98.17%。完成为农村妇女免费宫颈癌检查6331人、乳腺癌检查3593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5.52%、119.77%。县卫健局被省卫健委表扬为“2020年度母婴安全保障工作成效突出集体”。

9、职业健康老龄健康管理方面。纳入治理范围的用人单位粉尘危害申报率95%,接尘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95%。县医院、中医院取得职业健康检查资质,集州卫生院已纳入第二批省乡镇尘肺病患者康复站建设。规范提升集州卫生院、仁爱医院、云山医院3家医疗机构医养结合服务质量,启动实施县医院、中医院、光雾山卫生院等14家医养结合服务,申报县医院、正直卫生院等17家医院创建四川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10、家庭发展及托育服务方面。加强人口监测,全面实施三孩生育政策,认真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关怀政策。做实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民生实事,累计享受奖扶对象11045人、特扶对象326人,年内兑现奖扶特扶补助1377.53万元。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发展,建成行知晓天、未来贝星、春田蜜蜜幼儿托育机构3家,可提供托位330个。

11、爱国卫生运动方面。结合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7次,春秋两季组织专业消杀公司在县城区公共场所,开展了集中病媒生物防制。认真开展卫生创建和健康建设,杨坝镇、高桥镇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暗访,组织创建申报省级卫生村(社区)115个、卫生单位39个,申报市级健康村镇等细胞工程建设74个。

12、卫生项目建设方面。投资7900万元的县中医院内科大楼投入运行。投资2180万元的县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业务楼二期项目即将投用。采取PPP模式投资7000万元的县医院下两分院项目、投资42000余万元的县人民医院黄金院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县中医院长赤院区、县危急重症医疗救治中心项目正在财政投资评审,即将挂网招标。

13、卫生健康服务保障方面。强化行政审批,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清理规范行政许可13大项、53小项审批项目,年内办理行政许可1301件,办结率100%,零差评。积极推进行业突出问题、“小诊所”集中治理,办理行政处罚案件62件,罚没款10.27万元。先后完成茶文化旅游节、国际红叶节、党代会等30余次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服务。统筹信访维稳、安全环保、扫黑除恶等工作,年内无安全事故发生。机关黄塞同志被市禁毒委表彰为“全市禁毒人民战争先进个人”。

二、机构设置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下属二级单位60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58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7075.81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729.88万元,下降33.83%。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项目预算资金.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737.8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337.9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16.07万元,占99.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83万元,占0.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707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70万元,占3.56%;项目支出16468.11万元,占96.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7075.8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729.88万元,下降33.83%。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项目预算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75.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8729.88万元,下降33.83%。主要变动原因是减少项目预算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075.8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270万元,占1.5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6.69万元,占0.62%;卫生健康支出11192.99万元,占65.55%;农林水支出282万元,占1.65%;住房保障支出30.30万元,占0.18%;其他支出5193.83万元,占30.4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7075.8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教育事务支出: 支出决算为270万元,完成预算1.5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2. 社会保障和就业-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支出决算为106.69万元,完成预算0.62%,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3. 卫生健康-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决算为11192.99万元,完成预算65.55%,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4.农林水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82万元,占1.65%,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5. 住房保障支出30.30万元,占0.18%,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6. 其他支出-其他支出5193.83万元,占30.42%,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决算与预算一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07.7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2.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65.2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8万元,占8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2021年未发生出国出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无预算。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1.48万元,完成预算8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11万元,下降692%。主要原因是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 (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6批次,134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1.48万元,具体内容包括:用餐费,会议费等。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21.83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卫健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22万元,比2020年减少8.22万元,下降11.19%(或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卫健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卫健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单位)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3个项目(项目名称)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良好。本部门还自行组织了13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良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单位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除“四害”经费,艾滋病防治经费(含沙河艾滋病治疗费),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费,公共卫生应急演练专项经费,统计抽样、信息系统建设、生殖健康促进工程,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维稳经费,献血办宣传经费,手术并发症补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驻村工作经费等1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升了产科医生业务水平。

(2)献血办宣传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了无偿献血知晓率。

(3)除“四害”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环境改善,保障居民健康。通过项目实施,通过项目实施,促进环境改善,保障居民健康。

(4)除“公共卫生应急演练专项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5万元,执行数为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5)艾滋病防治经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持稳定,提高感染者满意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万元

执行数: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提升业务水平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升应急队伍能力

提升应急队伍能力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认可度知晓率

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效益指标

……

满意度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居民满意度达到90%以上

居民满意度达到90%以上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献血办宣传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万元

执行数:

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满足全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满足全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无偿献血宣传、采血组织工作、应急队伍和献血屋管理

组织实施献血60次

组织实施献血60次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知晓率

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

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居民满意度

提高居民满意度

提高居民满意度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除“四害”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万元

执行数: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完成创国卫点位的“三防”设施建设

完成创国卫点位的“三防”设施建设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环境改善

促进环境改善,保障居民健康

促进环境改善,保障居民健康

项目完成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环保

环保无污染

环保无污染

项目完成指标

满意度指标

居民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95%

满意度达到95%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居民满意度

满意度达到95% 满意度达到95%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公共卫生应急演练专项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5万元

执行数: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5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开展公共卫生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开展公共卫生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开展培训

开展3次以上培训

开展3次以上培训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12月

2019年1-12月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演练费用、培训费用、制作宣传材料、购置装备

完成相关任务共计7.6万元

完成相关任务共计7.6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认可度知晓率

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提高公众对应急工作认可度和知晓率

项目完成指标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升应急能力

提升应急队伍能力

提升应急队伍能力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提高满意度

90以上

90以上

预算单位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20万元

执行数:

12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2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2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发放HIV感染者治疗费和生活补助

发放HIV感染者治疗费和生活补助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治疗费。生活补助费用

120万元

1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完成时间

2019年1-12月

2019年1-12月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治疗费。生活补助费用

120万元

120万元

项目完成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和谐稳定

保持稳定

保持稳定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感染者满意度

达到100%

达到100%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的规定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分配的事业基金和职工福利基金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0.外交:指政府外交事务支出。

11.公共安全:指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12.教育:指政府教育事务方面的支出。

13.科学技术:指科学方面的支出。

14.文化体育与传媒:指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8.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2. 卫生健康支出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卫生行政单位及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各类医卫生健康支出及计划生育服务,公共卫生等疗。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卫生健康部门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共十四个职能办公室,分别为,办公室、人力资源股、规划财务股、信息统计与宣传促进股、政策法规与综合监督股、职业健康股、疾病预防控制股、卫生应急办公室、基层卫生健康股、妇幼健康股、医政医管股、中医股、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老龄健康股

(二)机构职能。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县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三)人员概况。

南江县卫生健康局核定编制24名,现在职人员35人,在岗人员35人(含纪委派驻人员及计划生育协会人员,县爱卫办人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737.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16.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21.83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337.92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707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7元,项目支出16468.11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包括部门绩效目标制定、目标完成、预算编制准确、支出控制、预算动态调整、执行进度、预算完成情况和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卫健局部门绩效目标制定及完成情况良好,预算编制准则,支出等执行情况无违规等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三)存在问题。

项目较多,需进一步去完善

(三)改进建议。

需进一步细化,做到更好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费等五个项目2021年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费5万元,献血办宣传经费5万元,除“四害”经费5万元,公共卫生应急演练专项经费5万元,艾滋病防治经费12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良好。

(二)项目绩效目标。

乡镇卫生院产科医生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满足全县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无偿献血宣传、采血组织工作、应急队伍和献血屋管理;完成创国卫点位的“三防”设施建设;开展公共卫生应急演练和培训,提升应急能力;发放HIV感染者治疗费和生活补助。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人专卷管理。在项目执行中,收集整理项目管理及财务资料并专卷保存以备检查。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1.绩效自评开展方式:县卫健局成立专项绩效自评领导小组,根据项目重点内容、绩效指标逐项梳理、认真开展自评工作。

2.组织安排:县卫健局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医政股、接控股、财务股等相关职能股室为成员的绩效自评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监督。

3.工作进展情况:已完成对项目的绩效自评工作。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照项目进度申报资金及支付资金使用情况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项目资金全部为财政预算资金。

2.资金到位。项目资金于2021年预算下达至南江县卫生健康局。

3.资金使用。根据资金使用要求,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人专卷管理。在项目执行中,收集整理项目管理及财务资料并专卷保存以备检查,同时接受各级审计部门的审计。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各项目实施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根据项目资金的安排,县卫健局制定了关于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文件,指导业务股室按照规定的流程实施项目资金。

(二)项目管理情况。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使用办法,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人专卷管理。在项目执行中,收集整理项目管理及财务资料并专卷保存以备检查,同时接受各级审计部门的审计。

(三)项目监管情况。卫健局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实行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专人专卷管理。在项目执行中,收集整理项目管理及财务资料并专卷保存以备检查,同时接受各级审计部门的审计。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各个项目实进度及情况。

(二)项目效益情况。

社会效益指标:提升了区域内预防和救治传染、感染性疾病的能力,保障了县域内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社会公众满意度方面:2020年度门诊患者及住院患者满意度,满意率均达到了90%以上。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项目预期目标全面完成,取得了圆满的效果。该项目审计和财政监督均未发现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主要是资金量小,要提升业务人员及项目的实施能力,需要投入资金。

(三)相关建议。

2021年通过对县级公立医院医防结合能力建设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对重大疫情防控的医疗救治能力,保障了县域内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更好发挥医院的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建议增加部分项目的资金补助额度。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卫健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乡镇卫生院.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