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南江县文化执法大队部门决算公开

2022-09-08 10:02



目录

 

公开时间:2022 98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附件2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全县文化市场领域的文 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执法职责 以及“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依法查处文化娱乐场 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文化、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 社会艺术等级考试、营业性演出、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等经 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文物保护及非物质文化 遗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广播电视、电影、网 络视听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 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出版、版权、 网络出版发行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扫黄打非” 有关工作任务;负责依法查处旅游经营行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加安全生产整治工作

我队执法人员不定期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向全县的网吧、娱乐场所、各大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新冠肺炎的基本常识、疫情防控的实时情况、安全生产相关要求、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等,同时对全县文旅市场进行不定期和专项执法检查,循环排查各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配合住建局开展网吧、KTV等场所房屋安全大检查并将搜集到的材料移交住建局。目前为止,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400余家次,重点检查网吧、KTVA级景区、星级饭店顾客扫码情况、实名登记情况、场所消杀工作等防疫措施、场所应急预案、消防通道、应急照明灯、消防栓、灭火器等,对检查发现的人员聚集、未测体温、未扫码登记、灭火器过期、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

2.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一是开展并参与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了南江县2021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中小学教科书征订发行工作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教材是否从正规渠道订购,是否按规定的范围订购、使用教辅材料,有无超范围使用情况,并多次参与由新闻出版局牵头开展的以集中清理夹杂黄暴毒、宣扬邪教迷信等有害内容的少儿出版物为目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

二是开展网络文化专项整治。我队积极组织执法力量检查本地网络平台公司,查看其资质条件、经营范围,密切关注平台直播内容深入全县印刷企业,严查有无印制、销售网络文学作品的活动,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家。

三是开展打击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行动。为切实维护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卫星电视广播传播秩序,我队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执法检查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法。并联合广电股、中国广电南江县分公司组建检查队伍,有针对性的开展检查,对正在使用非法小耳朵的居民,要求其立即拆除。

四是开展政治性有害出版物”“涉民族宗教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40家次,现场检查了各书店、印刷企业环境卫生、消防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书店图书采购渠道和途径,认真查看了各书店、印刷企业是否存在违规销售(印刷)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涉民族宗教有害出版物。在整治过程中,立案查处2家擅自从事出版发行经营活动场所,没收非法所得89.4元,没收非法出版物122册,处罚款2000元。

五是开展违禁歌曲专项整治。按照深入清理KTV等娱乐场所及网络音乐平台传播有害歌曲的通知要求,我队第一时间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检查娱乐场所70家次,对照下发的查堵目录重点检查曲库内是否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或者播放港独”“台独”“藏独等有害歌曲、内容,严防违法文化产品在我县文化市场传播流通,确保我县娱乐场所健康有序的发展。通过整治,执法人员当即对发现问题的6家场所批评教育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经营业主立即删除有害歌曲和因政治立场被封杀艺人的作品。

3.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月度抽查

按照双随机检查方案,根据我县实际情况,每月开展不少于两次地双随机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开展四川省双随机管理平台抽查22家,现场检查22家,其中文化市场12家,新闻出版7家,电影、电视台3家;全国文化技术监管平台抽查文化市场88家,检查经营单位88家;开展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1次,平台抽查7家,其中检查网吧5家,旅行社2家。

4.开展扫黑除恶行业乱象常态化执法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快速行动、严密摸排。一是2021年初研究制定了《文化市场2021年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以大队长为组长、副队长同志为副组长、其他执法人员为成员的扫黑除恶执法工作小组,利用日常检查期间要求各经营场所利用如宣传标语、横幅、led等深入广泛宣传,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乱象治理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在各场所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了信息渠道。二是对县城内的网吧、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共开展执法检查20次,联合检查4次,日常检查16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0余家次立案查处娱乐场所违规经营案件2家,处罚款6万元。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了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广大群众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5.开展文旅市场日常检查。

我队认真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旅行社条例》等相关条例,查处网吧、KTV、书店、旅行社、A级景区等违规经营活动,与经营业主签订承诺书以此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在各经营场所设置举报电话,在网吧、KTV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警示标志,今年以来,我队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00余家次,立案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案件2家,依法没收非法出版物500余册,共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2家。

6.加强平台建设

一是为实现各部门协同联动,监管信息资源对接,形成监管事项全覆盖、监管过程全记录、监管数据共享、监管结果可追溯的智慧监管体系,我队按照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南江县互联网+监管能力提升工作方案》南府办函【202150号)的通知要求,及时接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完成行政处罚事项清单认领、执法人员注册等工作。

为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我队有效运用巴中市信用信息系统平台,把每一立案处罚案件,按照应归尽归、应示尽示的原则在信用平台上公开共享。目前我队已上传6例立案处罚案件进行双公示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我队按照要求接入四川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四川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健全完善了一单两库,按时完成了平台抽查检查工作。

7.加强帮扶巩固

我队根据省市县相关要求,继续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密切关注了帮扶对象享受的政策是否持续兑现落实,及时了掌握帮扶对象基本动态,了解了帮扶对象人口情况、收入情况变化,并做好感恩教育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二、机构设置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属于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属于财政一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40.1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23万元,上浮2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入和考录。

 

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140.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19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14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5万元,占84%;项目支出22.24万元,占1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40.1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23万元,上浮2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入和考录。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1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1.23万元,上浮29%。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调入和考录。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1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116.84万元,占8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78万元,占8%卫生健康支出6.42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6.15万元,占4%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40.19完成预算100%。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116.8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支出决算为101.9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4.8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完成预算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8.2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决算为6.42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支出决算为6.42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2万元,完成预算100%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1.22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预算10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支出决算为6.15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0.1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2.9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4.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项目支出22.24万元,主要包括文化执法经费及驻村工作经费、文化服装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经费。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年初预算三公经费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年终实际支出0万元元。

2)会议费支出情况:年初预算安排会议费0万元,年终实际支出0元。

3)培训费支出情况:年初预算安排培训费0万元,年终实际支出0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20持平原因是2021单位未预算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20持平没有安排预算

3.公务接待费支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20持平。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减少人员聚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7万元,比2020增加2.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和考录。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共有车辆0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文化执法经费、驻村工作经费、文化服装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经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3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3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3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完成较好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文化执法经费文化服装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经费”“驻村工作经费3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1文化执法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文化市场有序发展,切实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22021年文化服装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经费,其中用于市场执法资金10万元,执法服装经费4.84万元。项目全年预算数14.84万元,执行数为14.8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网吧、娱乐场所不断规范,赢得社会一致好评。

32021脱贫攻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0.4万元,执行数为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文化执法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万元

执行数:

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切实加强娱乐场所夜间巡查力度加大了对违规经营网吧和无证照经营网吧的查处力度

2021年,我队开展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7次,业主工作会2次,责令暂停经营23家,下发《责令停业整改通知书》3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立案查处违规经营场所6家,截至目前罚款共计6.2万元。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管理行政能力(25分)

1.组织保障

2.监管力度

 

1.制定网吧监管制度和措施

2.对群众公示举报方式

 

得分23分。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制定了监管实施办法、成立了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市场检查

项目完成指标

公共服务(30

检查次数

检查范围

扩大文化市场检查范围,加大检查力度

每月检查不少于15

28

联合公安、环保、消防等部门开展歌舞厅(含酒吧)集中整治4次,中高考期间娱乐场所专项整治2次,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开展市场检查500余家次,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现象大大减少。

 

项目完成指标

专项资金(35分)

财务管理

配套经费

资金效益

1. 财务制度完善(2)

2. 经费拨付使用符合财务制度规定(3分)

3. 3.地方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并纳入年度预算(15分)

4. 4严格按照规定合理支出,支出率100%的15分、不低于90%得12分,不低于80%得10分,不低于70%得8分,低于60%不得分,擅自改变自己用途的不得分

35

圆满完成2021年度专项资金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项目绩效总目标如期完成,资金使用率100%。

效益指标

群众评价(10分)

1.群众满意度

2.社会舆论

3.可持续影响

 

1.参照群众留言、民意调查情况评分,满意度不低于95%的满分5分,不低于90%得4分、不低于80%得3分,不低于70%得2分不低于60%得1分,低于60%不得分; 2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报道和网民留言评价较好的5分,有负面报道(留言)根据次数相应扣分

得分8

收到社会一致好评,人民满意。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文化服装及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4.84万元

执行数:

14.8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8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4.84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做好文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各经营场所做好防疫措施,各场所有防疫工作指南、应急预案、防疫物资等。检查各场所是否安排专人指导顾客扫码验码、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测体温等基础工作;检查各场所是否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检查各场所是否对员工进行防疫培训。加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配备统一执法制式服装。

按照要求做好文化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督促各经营场所做好防疫措施,各场所有防疫工作指南、应急预案、防疫物资等。在日常检查中检查各场所扫码验码、提醒顾客佩戴好口罩、测体温等基础工作落实情况;检查各场所是否做好消毒消杀工作;要求各场所定期对员工进行防疫培训。按照文旅综执发【202120号文件要求,及时按规定签订购买合同,配备执法服装。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管理行政能力(25分)

1.组织保障

2.监管力度

 

1.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文化市场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2.对群众公示举报方式

 

得分23分。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制定了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2021年文化市场年度工作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市场检查

项目完成指标

公共服务(30

检查次数

检查范围

扩大文化市场检查范围,加大检查力度

每月检查不少于15

28

全覆盖检查场所次数大于等于12次,出动执法人数大于等于2000人次,场所防疫效果良好,对顾客采取的防疫举措全覆盖。

项目完成指标

专项资金(35分)

财务管理

配套经费

资金效益

5. 财务制度完善(2)

6. 经费拨付使用符合财务制度规定(3分)

7. 3.地方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并纳入年度预算(15分)

8. 4严格按照规定合理支出,支出率100%的15分、不低于90%得12分,不低于80%得10分,不低于70%得8分,低于60%不得分,擅自改变自己用途的不得分

35

圆满完成2021年度专项资金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项目绩效总目标如期完成,资金使用率100%。

效益指标

群众评价(10分)

1.群众满意度

2.社会舆论

3.可持续影响

 

1.参照群众留言、民意调查情况评分,满意度不低于95%的满分5分,不低于90%得4分、不低于80%得3分,不低于70%得2分不低于60%得1分,低于60%不得分; 2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报道和网民留言评价较好的5分,有负面报道(留言)根据次数相应扣分

得分8

有效防止新冠疫情,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规范队伍建设、体现执法震慑、提升执法工作者形象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脱贫攻坚

预算单位

南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0.4万元

执行数:

0.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0.4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1驻村工作开展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挂联帮扶工作。联系长赤镇石滩村9户,尖山村5户,2021主要是巩固摘帽成果,不定期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管理行政能力(25分)

1.组织保障

2.监管力度

 

1.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2.对群众公示举报方式

 

得分23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挂联帮扶工作巩固摘帽成果,不定期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公共服务(30

检查次数

检查范围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每月检帮扶不少于4

得分28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扎实开展挂联帮扶工作。联系长赤镇石滩村9户,尖山村5户,2021年巩固摘帽成果,不定期开展挂联帮扶工作。

项目完成指标

专项资金(35分)

财务管理

配套经费

资金效益

9. 财务制度完善(2)

10. 经费拨付使用符合财务制度规定(3分)

11. 3.地方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并纳入年度预算(15分)

12. 4严格按照规定合理支出,支出率100%的15分、不低于90%得12分,不低于80%得10分,不低于70%得8分,低于60%不得分,擅自改变自己用途的不得分

35

圆满完成2021年度专项资金的使用,确保专款专用,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项目绩效总目标如期完成,资金使用率100%。

效益指标

群众评价(10分)

1.群众满意度

2.社会舆论

3.可持续影响

 

1.参照群众留言、民意调查情况评分,满意度不低于95%的满分5分,不低于90%得4分、不低于80%得3分,不低于70%得2分不低于60%得1分,低于60%不得分; 2当地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络媒体报道和网民留言评价较好的5分,有负面报道(留言)根据次数相应扣分

得分8

收到社会一致好评,人民满意。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南江县文化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

   

第三部分 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南江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属于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属于财政一级预算单位。
     (二)机构职能

    负责全县文化市场领域的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市场等执法职责以及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主要负责依法查处文化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文化、艺术品经营及进出口、社会艺术等级考试、营业性演出、文化艺术经营、展览展播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文物保护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广播电视、电影、网络视听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配合查处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违法违规行为;负责依法查处出版、版权、网络出版发行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承担扫黄打非有关工作任务;负责依法查处旅游经营行业和旅游从业人员等经营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原有执法编制10名,在编人员6人,退休人员1;根据中共南江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南江县文化市场领域综合行政扶法改革机构编制方案》(南编2041)的通知,改革后有执法编制12名,在编人员9(2021年考录1人、调入2),退休人员1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40.19万元,其中: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19万元,占1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本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95万元、项目支出22.24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我单位建立了《财务管理内控制度》以及《预算业务管理制度》、《收支业务管理制度》、《资产业务管理制度》 、《 合同业务管理制度》、《政府采购管理制度》等制度,这些制度涉及工作制度、纪律制度、财务制度、内控制度等,它为财政资金支出提供了制度保障,通过内部制度的有效执行,防范了风险,保证了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年初预算的编制是根据县财政局下发的编报口径,结合我单位职能职责和全年绩效目标进行编制的,其预算的编制较为科学、合理。
     2维效目标合理性。我单位绩发目标管理以部门三定方案为目标导向,绩效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规划。
      3.绩效目标过程监控的规范性和长效性。我单位通过制定的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对绩效目标过程实施有效监控,达到了规范性和长效性。

   (三)综合管理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2021年我单位未发生政府性债务。

2.政府采购实施计划。2021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当年也未发生政府采购。

3.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三公经费中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2000元,实际支出0元,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相关要求,做到无公函不接待,接待严格按标准、按流程审批,报销时坚持三单制,通过制度的完善和严格执行,我单位公务接待费逐年下降。

4.资产管理情况。我单位已建好部门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所属国有资产已全部纳入资产信息系统管理,每年年末按要求时、真实、准确、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核实工作,对资产增减及时进行登记、上报,对资产异常变化进行认真分析,并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对新增和处置的资产严格按程序,逐级上报审批。

5.信息公开情况。我单位各年度预决算信息,均按照规定的
时限、内容在南江县人民政府网进行了公开。
      (四)综合绩效情况

1.2021文化市场执法监管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4万元,执行数为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了文化市场有序发展,切实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2.2021年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其中用于疫情防控执法检查资金6万元。项目全年预算数6万元,执行数为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促进网吧、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得到规范,保证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相对完善。用于执法服装经费4.84万,用于购买统一的制式服装,健全执法队伍建设。

3.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0.8万元,调整减少0.4万元,执行数为0.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
      4.2021年文化市场执法办案工作经费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万元,执行数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肃清了一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全年我队办理案件10件,共计罚款6.2万元,没收非法出版物500余册。
       四、评价结论
    2021年度部门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1分。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
      2.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仍需进一步强化,资金使用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3.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了盘点和资产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
     年度支出列支不及时,预算编制的合理性有待提高。

(二)改进建议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文化执法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