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有效应对疫情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

2020-03-10 09:41 来源: 南江县信访局 作者:县信访局
   认清形势抓紧谋划储备项目 开创全市投资工作新局面

  何平出席并讲话

  近日,我市召开有效应对疫情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有效应对疫情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平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做了不少工作,一些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付出的努力值得肯定。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的投资形势,抓住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政策和正在进行的新一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机遇,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弥补历史欠账,开创全市投资工作新局面。

  何平要求,各个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深度分析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的投资方向,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各区县长要牢牢把项目工作抓在手上,对项目的编报储备亲自研究、亲自审定、亲自督促。要开阔视野,跳出常规思维谋划工作,相互了解兄弟区县、其他市州储备情况,知己知彼,增强工作主动性。要系统谋划,对项目近期、中期、远期储备的重点要有通盘考虑,既抓当前又重长远。要做实前期,有的放矢推进项目论证、可研、规划、概算批复、招投标、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特别是当前受疫情影响,国省多个部门都在出台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的措施,要主动研究好、落实好、利用好,围绕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尽量走在前列。要全力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对照重点领域和行业,特别是新增领域和行业,尽可能生成项目上报。要注重编报策略,讲究技巧、注重整合。要加强汇报争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大力争取债务限额,积极争取申报的债券项目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