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3-04-13 11:29

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南江县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四川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2022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文件规定,现将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能职责

1.执行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命令和国家制定的法令、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各项决议,并报告执行决议、决定和命令的情况

2.执行全镇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镇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制定并落实本镇的经济计划和措施,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

4.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开展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的宣传教育,保障公民的权利,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8、指导村(居)民委员会的组织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促进村(居)民委员会民主自治

9、协助和支持设置在本行政区域内不隶属于镇的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监督其遵守和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10、承办本级党委、人大和上级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23年主要工作

一是经济发展字当头。全镇完成招商引资5000万元,固定资产入库2亿元。二是基层设施建设全面铺开。农村公路建设红豆村村道路公路升级改造工程6.8公里、双桂村木涪路接道恢复工程2.8公里、池塘村通组公路建设工程1.3公里,华峰村通组公路建设工程0.5公里,预计投资306万元。完成红豆村4口山坪塘整治,10口微水池建设,投资196万元三是厕所革命有序推进。全面完成马桑村、红豆村500户厕所改造,明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年内全面完成马桑村、池塘村、白顶村3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重新改建红豆村党群服务中心选址建设。四是特色产业方兴未艾。新建4家南江黄羊规模养成场年出栏500只,投资80万元。建设双桂-马桑-白顶-樟木营省级粮油产业现代产业园。

三、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情况

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主要包括行政单位1个,直属事业单位4个。

四、部门收支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1555.23万元,比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9.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收入预算1555.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3.23万元,占99.23%,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12万元,占0.77%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 年支出预算1555.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44.44万元,占92.88%;项目支出110.79万元,占7.12%

五、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1555.23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209.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43.23万元(包含上年结转237.03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12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16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3.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6.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9.74万元、农林水支出507.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64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57万元。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

1.当年拨款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43.23万元,增加197.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

2.支出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16万元,占36.0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占0.4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13.79万元,占20.33%;城乡社区支出44.19万元,占2.86%;卫生健康支出39.74万元,占2.58%;农林水支出507.14万元,占32.86%;住房保障支出71.64万元,占4.6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57万元,占0.24%

3.具体使用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 年预算数为5.82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527.6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16.5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5.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项)2023年预算数为0.7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2023 年预算数为5万元,主要用于:举办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2023 年预算数为2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8)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 年预算数为169万元,主要用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9)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2023 年预算数为7.4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方面的支出。

10)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2023年预算数为1.9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城乡社区服务(乡村便民服务)、村(居)自治、村(居)务公开、乡镇(街道)服务能力建设等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支出。

1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3年预算数为32.1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84.4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

13)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8.1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14)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0.6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 年预算数为18.12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12.6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保险。

1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8.94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2023年预算数为33.19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防灾减灾、历史名城规划制定与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2023年预算数为11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2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项)2023 年预算数为7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技术试验示范支出。

2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2023 年预算数为18万元,主要用于: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2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23 年预算数为1万元,主要用于: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2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2023 年预算数为40万元,主要用于:抗旱业务指出。

24)农林水支出(类)巩固脱贫乡村振兴(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49.76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衔接驻村经费。

2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98.98万元,主要用于: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26)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192.4万元,主要用于: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 年预算数为71.6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2023年预算数为3.57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监管方面的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

1.当年拨款变化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2万元,增加12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

2.支出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12万元,占100%

3.具体使用情况说明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收益基金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2万元,主要用于:从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用于其他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六、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人员类项目)

2023年人员类项目经费1060.05万元,主要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补充医疗)、住房公积金、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支出

(二)运转类项目支出

2023年运转类项目经费384.39万元,要用于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开支。

(三)特定目标类支出

2023年特定目标类支出91.92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6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69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3.69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9万元,原因是上年度结转结余。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情况

(一)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

(二)截至2022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415.9万元。

(三)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37个项目科学完整地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1306.2万元。


南江县天池镇人民政府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