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元潭镇2022年防溺水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2-09-27 18:56 来源: 元潭镇人民政府


 

各村(居)民委员会:

现将《元潭镇2022年防溺水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抓好落实。              

 

 

 

元潭镇2022年防溺水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夏季防溺水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辖区的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为重点目标,以河道、水库、池塘、沟渠等群众经常游泳地段为重点区域,全面消除防溺水工作安全隐患,杜绝溺亡事故的发生。

二、工作安排

(一)成立工作队伍。成立防溺水工作队伍。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跃同志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魏志金、分管领导张映泉任副组长,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蒋刚、综合行政执法办全体工作人员、水利办主任宋云及全体镇干部任成员。合力做好全镇防溺水工作。

(二)工作时间:2022712日至930日。

(三)工作区域。辖区范围内所有的河、沟、塘、库等所有水域。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防溺水等底线工作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坚决把底线安全工作提升到空前的政治高度,学深悟透市、县两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时刻记在心间,留在心头,抓在手上。在重点游泳水域配齐配足竹竿、救生绳、救生圈等救援救生装备。

(二)加强宣传引导。紧绷思想之弦,做到严查严管,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落实到位,严禁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同步加强对防溺水等安全底线工作的研判解决、风险评估,并利用村村通、微信群、宣传栏等载体,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防溺水等安全底线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严格监督问效。由镇纪委牵头,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督查问效工作,定期不定期进行现场督查、交叉检查,严格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查实效,形成全覆盖的立体监督网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不力,敷衍了事等行为,严格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