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镇: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

2022-09-28 16:12

为有效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双流镇多措并举,促进医保参保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培训,熟悉政策。召开双流镇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动员部署会,对9个村(社区)的信息员进行培训,详细讲解2023年度医保缴费标准、征缴时间、征缴方式等内容,并针对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出现的新变化,进行答疑解惑,确保参会人员全面了解政策,熟悉操作流程。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依托“村村响”、村务公开群,召开院户会等方式,进行多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政策,广范围推送网上缴费方式,做到宣传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缴费方式、报销政策等内容,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及时缴纳保险费用。

强化配合,上下联动。实行镇村两级联动机制,形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9个村(社区)统一调度征缴各项工作,协调好各部门,发动镇村干部全力参与配合,做好征缴工作,确保我镇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不漏一户一人,按时按质完成征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