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南江县信访局决算

2022-09-07 10:10 来源: 政府办

     目录

    公开时间:2022年9月7日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4-7

二、机构设置....................................  7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1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13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1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6-26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26-28

第四部分 附件........................................28

附件1.........................................28-33

附件2.........................................33-37

第五部分 附表........................................38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研究拟定有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问题措施;通报重大问题和信访事件。

2、负责信访业务指导,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建议有关部门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3、负责全县群众信访的受理、交办、转送等事项。承办、交办重要群众诉求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推动全县信访工作落实。

4、负责协调处理重大、突出信访问题和“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

5、依法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的信访案件,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6、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信息发布,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系统网络南江辖区的管理和维护。

7、负责牵头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收集汇总,把握舆情动态,研判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指导意见。负责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机关干部下访活动。

8、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等工作。

9、加强全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10、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以来,全县到县级以上信访总量为780件次,其中上级转交来信来访216件,网上信访374件,县群众接待中心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85批298人次,收到群众信访复查复核申请事项5件次,已办结738件,42件未到期。群众进京到国家信访局走访6批6人次,到省走访22批31人次,其中集访1批5人次,到市走访90批222人次,其中集访14批133人次,全县信访总量、到省市集访批次、进京上访数较去年同期下降31.2%、21.1%、90%,全县信访形势总体呈现“三降一好转”态势,确保我县在全国、全省、全市“两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实现了“三零五不发生”工作目标。

1、攻坚破难,源头上减存量控增量。一是突出重点促化解。认真开展信访“治重化积”活动,县信联办对上级交办的未办结的35件重复信访事项(上年度交办未办结34件,重新交办1件原交办政法系统潘某某信访事项)、2件市级领导包案、1件全市重点项目征地拆迁件和3件“六个一批”信访事项及本级梳理排查的15件老难积案,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五定五包”要求,落实了县级包案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单位和化解时限,县联席办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采取定时向县级挂包领导发提示函,通过电话及工作群向责任单位提醒督办、点对点发函、召开专题会议、实地督办、现场调处等方式,推动信访事项及时有效化解,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上级交办的第一批55件治重化积案件和市交办2件领导包案案件和3件“六个一批”信访事项。二是统筹研判促化解。南江县信访局先后组织召开信访事项协调会20多次、信访工作业务培训会2次,信访工作专题会4次,县信联办召开信访联席会议2次,有力的推动了全县重点领域涉众信访事项有序化解和全县信访工作落实落地。

2、强化信访培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在全县深入开展“全国示范县(区)”创建及“寻找最美信访干部”活动,组织全县32个乡镇(街道)、3个涉访重点部门到四川师范大学开展学习培训,切实增强信访干部“为民排忧解难、为党分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人民信访为民排忧解困职能作用。

3、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紧紧围绕重大敏感时间节点,提前周密部署,确保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重点人员稳控在当地,实现“三零五不发生”工作目标。一是配齐配强驻京、驻蓉、驻巴信访值班人员,全力做好各级“两会”及重要会议、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全运会等重大活动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二是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力度,建立健全重点人员和重点群体数据库,同时实行动态监管,采取点对点交办、跟踪督办、实地调处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灵活运用现行法律政策,对群众诉求处理上达到“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推动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实现全年零进京非访工作目标。

二、机构设置。

1.机构情况。

南江县信访局属一级预算单位。内设5个职能机构:办公室、督查督办股、信息调研股、综合指导股、信访网络股。

2.人员情况。

南江县信访局编制共计19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人;现实有人员18人(其中:行政12人,工勤1人,事业5人);退休人员7人,长赡人员4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354.03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1.46万元,增长0.41%。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政策调资。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5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0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5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63万元,占90%;项目支出35.40万元,占1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54.03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46万元,增0.41%。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政策性调资。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46万元,增长0.41%。主要变动原因是增加正常调资及目标绩效奖。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4.0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93.80万元,占82.9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75万元,占7.84%;卫生健康支出16万元,占4.52%;住房保障支出16.48万元,占4.65%。(罗列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类级。)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354.03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318.6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72.4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24万元;资本性支出0.99万元,主要保障机关完成信访工作任务的经费支出,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21.8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0.2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0.1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0.8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决算数为4.7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业年金的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0.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卫生健康(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1年度决算数为13.02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卫生健康(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1年度决算数2.9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0年决算数为16.48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4.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81.6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84.64万元、津贴补贴47.22万元、奖金72.38万元、伙食补助费0万元、绩效工资11.5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81万元、职业年金缴费0.0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0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9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00万元、离休费0.00万元、退休费0.00万元、抚恤金0.00万元、生活补助9.23万元、救济费0.00万元、奖励金0.01万元、住房公积金16.4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0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36.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5.18万元、印刷费0.14万元、咨询费0.00万元、手续费0.00万元、水费0.12万元、电费1.14万元、邮电费3.84万元、取暖费0.00万元、物业管理费0.50万元、差旅费2.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维修(护)费0.43万元、租赁费0.94万元、会议费0.33万元、培训费2.11万元、公务接待费0.46万元、劳务费0.38万元、委托业务费0.00万元、工会经费2.75万元、福利费3.0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万元、其他交通费12.56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0.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99万元、专用设备购置0.00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0.0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00万元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或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次数、人次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6万元,占1.30%。具体情况如下:

(图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结构)(饼状图)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 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

开支内容包括:(团组名称、出访地点、取得成效)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下降0.0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0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0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00万元,截至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05万元,增长10.87%。主要原因是接待任务次数、人次增多。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6万元。主要用于来南督查、调研协调处理信访事项开支接待费用。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77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6万元,具体内容包括:一是2021年6月8-11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四川省泸定桥遗址(纪念馆)、磨西会议红色教育等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史.重走长征路”活动生活费用4次计0.22万元;二是2021年6月23日接待四川省委督查室来南开展信访工作专项督导相关工作生活费用0.08万元;三是2021年9月10日局机关党支部与仁和镇佛尔岩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聚合力.结对共治理”活动生活费0.09万元;四是2021年12月1日接待宁波市委、市人民政府信访局来南学习交流“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处置经验交流及协调处理长赤镇赵勇信访事项生活费用0.07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南江县信访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南江县信访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南江县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6.98万元,比2020年增加2.48万元,上升6.71%(或与2020年决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根据上级相关要求信访干部人员到省参加信访业务培训费用增加所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南江县信访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业务所需而购置台式电脑2台0.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南江县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南江县信访局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信访及“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村工作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驻村工作经费、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驻村工作经费、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驻村工作经费、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一是预算目标管理有待加强;二是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和绩效目标动态监控有待提高。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本部门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驻村工作经费”、“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共5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本单位部门项目绩效目标个数在5个以上的,选取5个项目进行公开,目标个数在5个以下的,全部进行公开,公开内容包括选取的全部项目完成情况综述和完成情况表)。

(1)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80万元,执行数为1.8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网上信访投诉平台、视频接访系统延伸到部门、乡镇(街道)的正常运行,切实畅通信访群众诉求渠道,着力构建了责任信访、阳光信访、法治信访,实现了设施能够正常接收。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个别部门、乡镇(街道)网上运行卡、慢,导致信访群众未能及时反映诉求。下一步改进措施是加强系统运行维护,确保群众诉求畅通。

(2)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50万元,执行数为1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依法妥善处置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确保实现进京上访人员“接得出、不滞留,送得回、不倒流,稳得住、不得访”的工作目标;将在京上访人员劝返在外围并接回,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不予登记。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单位项目资金预算少且每年缩减,难以满足在京工作人员的正常运转。下一步改进措施是争取资金满足信访维稳任务工作,实现到京上访人员为“零”的目标。

(3)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11.00万元,执行数为11.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由于巴中市距我县路程较短,很多上访群众直接到市越级访,为做好到市走访人员政策解释、思想疏导和劝返工作,切实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提高群众满意率。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单位项目资金少且难以保障到市工作人员的差旅等费用。下一步改进措施是争取资金满足信访维稳任务,多到实地将信访人员反映问题解决在基层,减少到市上访行为。

(4)驻村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3.40万元,执行数为3.4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驻村工作人员通过对其规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及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村民认可度。发现的主要问题因大部分青(壮)年长期外出务工,使其产业发展受限。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技术培训,完善产业帮扶政策,回引有志青(壮)年回乡创业。

(5)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7.70万元,执行数为7.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确保特殊敏感时段和“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三零五不发生”工作目标。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单位项目资金量少,因信访维稳工作任务重,难以满足信访维稳工作的正常运转。下一步改进措施是争取资金满足信访维稳任务,多到基层解决调处信访疑难问题,从而使信访量逐年下降。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网上投诉平台、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8万元

执行数:

1.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8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方便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办理网上群众投诉请求及通过视频接访上访人员网络维护。

方便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办理网上群众投诉请求及通过视频接访上访人员网络维护。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

成指标

质量指标

系统正常运行保障率

方便群众投诉渠道,及时受理和办理网上信访、接访工作,确保信访工作圆满完成。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数量指标

系统数据准确率

2021年底完成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全面完成

2021年底完成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系统服务器运行无故障率

保障信访网络系统畅通,运行正常。

100%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系统长期运行

长期使用

10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信访群众满意度(%)

 

让信访群众满意,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50万元

执行数:

1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1.5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1.5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依法妥善处置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事项人员,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确保实现进京上访人员“接得出、不滞留,送得回、不倒流,稳得住、不得访”的工作目标

为依法妥善处置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事项人员,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确保实现进京上访人员“接得出、不滞留,送得回、不倒流,稳得住、不得访”的工作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

成指标

质量指标

根据群众来信签收核对率

2021年底实现信访持续下降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转交信访按期办结率

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不重复访。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

全面完成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

2021年底信访维稳达到上访为“零”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评估报告按时完成率

全面完成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

益指标

实地督查结果

网上公开率

达到信访咨询率有所下降。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信访事项处理

群众满意率

做好信访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6%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11.00万元

执行数:

1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1.0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1.0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做好信访人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率。

为保障信访人合法权益,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做好信访人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

成指标

质量指标

根据群众来信签收核对率

2021年底妥善处理群众信访事项,达到持续下降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转交信访按期办结率

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不重复访。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

全面完成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

2021年底信访维稳期间达到上访为“零”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评估报告按时完成率

严格信访案件调查处理,使人民满意、信访群众满意。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

益指标

实地督查结果

网上公开率

达到信访咨询率有所下降。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信访事项处理

群众满意率

做好信访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7%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驻村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40万元

执行数:

3.4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4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4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驻村工作人员通过对其规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及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村民群众满意度。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驻村工作人员通过对其规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及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村民群众满意度。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

成指标

数量指标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救助

贫困村实现脱贫

派驻2名仁和镇佛尔岩村驻村帮扶

项目完

成指标

数量指标

脱贫攻坚主题宣传节目

宣传上级脱贫及其他相关政策15次

全面完成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全面完成

驻村完成率

2021年12月底前

效益指标

社会效

益指标

拆迁入住率

全面完成

100%

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满意度指标

帮扶对象满意度

完善产业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5%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信访局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7.70万元

执行数:

7.7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70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7.70万元

其他资金:

0

其他资金:

0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为确保特殊敏感时段和“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三零五不发生”工作目标。

为确保特殊敏感时段和“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三零五不发生”工作目标。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

成指标

质量指标

根据群众来信签收核对率

2021年底信访任务实现“三零五不发生”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转交信访按期办结率

依法依规妥善处置信访群众事项,保障信访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不重复访。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按期办结率

全面完成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

2021年底信访维稳期间达到上访为“零”的目标。

100%

项目完

成指标

时效指标

评估报告按时完成率

严格信访案件调查处理,使人民满意、信访群众满意。

100%

效益指标

社会效

益指标

实地督查结果

网上公开率

达到信访咨询率有所下降。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信访事项处理

群众满意率

做好信访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6%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本部门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南江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本部门自行组织对南江县信访局对“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费”、”驻京维稳1人(半年)经费”“驻市维稳1人(全年)经费”、“驻村工作经费”、“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共5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南江县信访局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等5个项目2021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①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行政单位事业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②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④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⑤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单位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②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单位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南江县信访局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南江县信访局属财政全额拨款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编制12名、工勤编制1名、事业编制6名。内设5个职能机构:办公室、督查督办股、信息调研股、综合指导股、信访网络股。

(二)机构职能。

1、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群众诉求中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研究拟定有关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提出解决问题措施;通报重大问题和信访事件。

2、负责信访业务指导,对全县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对违反信访工作纪律的行为,建议有关部门依规进行责任追究。

3、负责全县群众信访的受理、交办、转送等事项。承办、交办重要群众诉求和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推动全县信访工作落实。

4、负责协调处理重大、突出信访问题和“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

5、依法受理信访人申请复查的信访案件,督促落实有关事项。

6、负责全县信访工作的信息发布,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负责全国信访信息系统网络南江辖区的管理和维护。

7、负责牵头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收集汇总,把握舆情动态,研判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指导意见。负责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机关干部下访活动。

8、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便民服务等工作。

9、加强全县信访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干部培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10、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人员概况。

南江县信访局属一级预算单位。编制共计19人,实有人员18人(其中:行政12人,工勤1人,事业5人)。退休人员7人,长赡人员4人。本单位财务由分管财务副局长负责,设会计、出纳各1名,按照《行政单位会计制度》进行会计核算。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54.0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54.03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354.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4.03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一是严格预算支出管理。编制支出预算上,人员经费按照配置定额,逐人核定编制,公用经费定额编制。根据“总量控制、计划管理”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压缩公用经费开支,严控“三公”经费。资产配置严格政府采购,按照预算科目资金规定使用财政资金,保证部门整体支出的规范化、制度化;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年初制定了财务、接待、会务等管理制度及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日常管理中单位所有资金使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环节做到层层把关,确保了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三是2021年我局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任务等各项工作实现了稳中有进的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获得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二)专项预算管理。

南江县信访局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对专项资金进行申报,所提交的文件、资料均符合相关要求,事前经过了单位内控领导小组审核,分管财务领导复核、主要领导审批,并达到预期效果。同时,本单位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及县财政专项工作资金的相关规定进行经费管理,切实做到专款专用,无挪用、占用、套取专项资金等违规现象。

(三)结果应用情况。

1、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结果等次为“优”。

2、根据财政相关文件要求,本单位部门预算、部门整体支出评价报告及绩效自评情况均按要求进行了公开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3、针对评价报告中反馈的问题,本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科学编制预算,严格预算执行,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了本单位的职能作用。

4、本单位经济效益评价方面:一是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二是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较为有效;三是资产管理方面,建立了资产管理制度,定期对资产进行了盘点和清理,总体执行较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单位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无论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方面都做到了层层把关,严格按照单位预算进行整体支出,严守法律、纪律底线,严守各项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单位财务制度,所有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申报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并加强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日常监督,切实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无挪用、套取、占用等违规现象。

(二)存在问题。

单位的支出管理项目还有待进一步细化和量化,强化单位经费预算管理的刚性约束,项目支出按预算和工作进度执行,进一步规范各项支出。

(三)改进建议。

一是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二是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资金支付时,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杜绝超支现象发生。三是严格项目实施进度的跟踪,及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


附件2

南江县信访局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经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南江县信访局组织专门的班子负责此项工作,落实专人查阅项目相关资料,检查财务制度是否健全规范,资金使用范围是否按规定的标准执行,对资金的使用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等经费项目预算资金共计35.40万元,主要用于网上信访及视频接访系统正常运行维护费;驻村工作人员办公、培训、补助等费用;驻京到市、信访及“两会”期间及重要特殊时段信访维稳工作人员的差旅等费用支出。项目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等经费项目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组织并实施。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等经费35.40万元全部属财政性资金,按照财政相关要求年初由单位申报后报财政局批复实施。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该项目资金到位及时,严格按照资金计划进度进行申报审核后并支付,资金支付范围、支付标准、支付进度、支付依据等合法合规、是与预算相符,对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及有效性负责。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等经费项目实施时财务管理制度健全,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实施决策正确,适应新的发展需求,使大量信访事项尽量化解在初始和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了不稳定信访问题的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二)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实施到位。2021年度网上投诉平台及频接访系统运行维护、驻京(1人半年)维稳、驻市(1人全年)维稳、驻村工作、信访及“两会”维稳工作等经费项目严格执行《南江县信访局内部机关管理制度》及相关财经纪律。

(三)项目监管情况

一是财务制度执行有力。资金拨付坚持按项目计划、进度拨款,坚持部门联审制,先做事,后报账,从而保证了专项资金专款专用,有效防止了截留,挤占和挪用。二是财务资料完整。在专项资金的使用方面,根据项目预算分别设立明细科目,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日常工作中,对资金的支出严格把关,对不符合审批程序的事项及时纠正,对不符合规定的票据拒绝报销,严格执行资金审批程序。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一是截至2021年12月31日,该项目任务已按时、按质、按量全部完成。项目执行按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控制预算,同时在项目执行中采取厉行节约措施,未有超预算情况发生。二是目标质量完成情况。提高信访人员工作积极性,加强信访队伍基础建设。三是目标进度完成情况。该项目全面覆盖乡镇及相关部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符合预定进度计划。

(二)项目效益情况。

从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效益指标进行全面分析。网上投诉平台及视频接访系统服务器运行正常无故障;驻京(市)及“两会”期间维稳工作人员需实地督查结果并网上公开,信访事项按期办结;驻村工作人员对其规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提高群众满意度,使信访群众满意。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综合以上各项指标,我局财务管理健全规范,没有发生违法违规现象。2021年的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我评价结果为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控制各项经费开支,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率。

(二)存在主要问题

由于人力、财力等不足,日常工作开展困难,绩效编制有待改进。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信访工作的特殊性,项目部分具体事项的计划编制不够精确,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有待提升。

(三)相关建议

一是细化预算编制工作。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进行预算编制,优先保障固定性的、相对刚性的费用支出项目,尽量压缩变动性的、有控制空间的费用项目,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准确性。二是持续深入加强项目资金监管。通过建立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从资金申请、拨付、使用、报销结算全过程进行制度规范,并完善相应的操作流程。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南江县信访局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