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财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02-27 17:11 来源: 南江县财政局 作者:县财政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南江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http://222.208.163.72/)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经办人员龚茂森同志联系,联系电话:8268655。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南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巴中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通知》(南府办〔2014〕63号)及《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专项清理的通知》(南府办〔2015〕9号)文件精神,紧紧围绕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行政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及政策解读;涉及全县的政策;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集中采购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目录、标准及实施情况;其他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的内容(南府办〔2014〕63号),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规范公开程序,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内容真实可靠、要素齐全、数据准确,全年共公开政务信息189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6年我局围绕财政政策、财政预决算公开、“三公”经费公开、专项资金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通过政府网站、新浪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外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本年度,我局有兼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除基本公用经费外,无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推进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需要不断改进的问题。2017年,我局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财政信息公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一是完善规章制度。积极借鉴县级其他部门的好做法及成功经验,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有关规章制度,使信息公开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二是借助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统一设立预决算信息公开专栏,汇总集中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含党群口)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等内容。三是统一公开口径。在批复部门预决算时,设计统一的公开资料模板,以便单位按要求完整地公开预决算信息。

  八、附表

  (一)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年度统计表

  (二)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分项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