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四川省南江县总工会决算公开

2022-08-30 16:32 来源: 工会

目录

 

公开时间:2022830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4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4-7

二、机构设置........................................................................................................7

第二部分年度部门决算情况明...................................................................................7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8-9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9-1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1-12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2-13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3-17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17-19

第四部分 附件............................................................................................................19

附件1...............................................................................................................19-21

附件2...............................................................................................................22-25

第五部分 附表............................................................................................................2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县总工会是县级地方工会,是全县各基层工会的领导机关。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开作。其主要职责是:维护和代表职工的合法权益;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困难群体,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抓政治教育,建设“四有”职工队伍;帮助县政府做好省、部级以上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和监督;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过去的一年,南江县总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实思想引领、素质提升、维权服务、自身组织四大建设,在上级工会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建功立业主力军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了南江工会新担当

(一)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工作。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每位党员制作政治生日贺卡并赠送党史书籍大礼包,已退休外地老党员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应兵现场讲授党课。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打造机关廉政文化走廊,组织党员赴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到西厢村观摩岳氏家风牌坊,参观王瑛先进事迹陈展馆,学习她“一心为民·问心无愧显担当”的纪检精神,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弄权招投标·沦陷围猎场》,全体职工形成对照反思材料。全年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4次,分析研判会4次,谈心谈话15人次,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举办首届“最美南江人”颁奖典礼,评选出“最美工匠”“最美教师”等十大感动人物,凝聚全县职工向善向美正能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创作的音乐作品《巴山劳模》荣获全省十佳“银曲”奖 

(二)聚焦围绕中心,纵深推进普惠服务

以全力解决好职工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落脚点,扎实开展“四季送”和困难职工帮扶活动。“春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期间组织县内外企业1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580个,求职咨询1400余人次,达成求职愿望320人;“夏送清凉”走访慰问夏季奋战在高温、高作业和建筑重点行业的环卫、建筑、交通运输业等职工和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送去清凉包1200个;“秋送助学”资助116名困难职工子女助学金13.3万元;“冬送温暖”元旦春节开展慰问先进模范40名,500名一线困难职工发放慰问金120万余元。打造朝阳广场和红叶广场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户外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歇脚难等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全县职工参加2021年度四川省工会系统职工心理健康工作者培训,筹措资金近60万元推进实施“川工带川货·会员享实惠”“五折乘公交”“加油满减”“普惠保险”等普惠活动;以“走进绿色田园·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互联网+南江产”营销活动,通过“工会补贴+邮政补贴”,带动10余个农产品销售额达100余万元,线上线下订单近3.2万单。参加四川省第七届职工微影视大赛,成功上报微电影3部、摄影作品11件,其中微电影《排雷行动》获银奖。开展形式多样的工间操健身活动,县职业中学获工间操比赛全市银奖。举办公文写作大赛、青年职工演讲赛、红色观影活动和职工摄影展等活动,生态环境局职工谭宁获全省书法比赛优秀奖,县职业中学职工程占良获全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征文比赛二等奖,极大提升了职工的参与度和获得感。

(三)聚焦高质量发展,激励职工建功立业

组织职工参加2021年四川省“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线上运动会、南江县2021年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川渝旅游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等大赛,在2021年川东北五市旅游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和第三届全市“巴山工匠杯”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县选手陈春梅、郭会分获中式铺床三等奖和中餐摆台一等奖,吴晓玉获研学旅行指导师二等奖。通过技能劳动竞赛,带动全县1万余工会会员参与其中,激发了基层职工参与活力。提升劳动从业者技能,依托职中开展护理员职工培训。打造付晓蓉巾帼创新工作室、张国俊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办劳模事迹宣讲报告7场次,推动落实劳模春节慰问、健康体检、特困劳模帮扶等相关政策,争取专项资金17.02万元。

(四)聚焦筑牢战斗堡垒,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建好一个职工之家  搭建“1+4”平台,即:一个职工之家+老城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朝阳新区普惠服务中心、红塔新区职工体能训练中心、东榆工业园区建设职工技能培训中心。按照“六有”标准规范基层工会建设,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单位786个,会员人数117690人,实名认证人数82365, 推动25人以上百人以下企业建立工会39家。建会率达97%。纵深推进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稳步推进八大群体、“三新”领域建会入会。聚焦基层治理,成功推荐海螺水泥被全总表彰为“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南江煤电公司被表彰为全国“工人先锋号”。成立4个行业联合工会、4个市级职工之家,成功打造东榆工业园区等2个国家级职工书屋,红塔社区、亿联电商等4个省级职工书屋以及一站购物市级“妈咪宝贝屋”和德建黄羊县级“职工心理驿站”。开展“根植基层办实事·蹲点服务开新局”基层蹲点活动,派遣一名副主席和一名专业干部深入快递行业等“三新”领域驻扎蹲点。

(五)聚焦个性化需求,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成功申报“第六届四川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夏某诉杨某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1例。撰写的工会维权案例《跨省追索劳务报酬纠纷维权案》获四川省“网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主题活动“互联网+工会维权”优秀案例二等奖。进一步畅通信息沟通诉求渠道,动员职工参加“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职工权益维护法律知识竞赛,切实增强其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大力开展依法用工·维护农民工和劳务派遣工权益专项活动,先后为在我县在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务工的农民工蒋英等135人追回欠薪600万元;农民工苗富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工厂因工死亡,成功帮助索赔155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职工(农民工)150余人次,办理回复信访3件,协调处理工伤赔偿、追讨工资等维权案件16件,涉案人数264人,帮助索赔金额1295.8万元。积极动员3884名职工(农民工)参加互助保障计划,购买4054份互助保障计划,参保金额达36.326万元,住院医疗赔付337人,赔付金额40.819万元,提高了职工参保率,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切实得到保障。

二、构设置

南江县总工会下属二级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17.1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34万元,下降1.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1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1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1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3.71万元,占98.4%;项目支出3.4万元,占1.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17.1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34万元,下降1.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34万元,下降1.1%。主要变动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7.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2.11万元,占8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9.25万元,占8.9%卫生健康支出(类)8.02万元,占3.7%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7.73万元,占3.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17.11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20.9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3.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57.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7.74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2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 支出决算为10.3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7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0.1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9、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2.1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3.7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98.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6.78万元、津贴补贴23.64万元、奖金40.32万元、绩效工资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0.3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07万元、住房公积金7.73万元等。

  日常公用经费15.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53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5万元、工会经费1.14万元、福利费1.61万元、其他交通费7.16万元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因我会2021年无“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所以决算数于预算数。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2020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019持平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020持平。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南江县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5.14万元,比2020增加1.69万元,上升12.5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南江县总工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南江县总工会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会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驻村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自评。

我会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严格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支出控制,在资金预算、动态调整、审批、执行、支付等环节中能做到层层把关,按制度执行,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能按时、按质、按量全部完成。无违规记录等情况。我会还自行组织了1个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无论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方面都做到了层层把关,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单位财务制度,切实做到资金专款专用,无挪用、套取、占用等违规等情况

1.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我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驻村工作经费1个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项目全年预算数3.4万元,执行数为3.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驻村工作人员通过对其规划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及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村民满意度。发现的主要问题:大部分青(壮)年长期外出务工,使其产业发展受限。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大技术培训,完善产业帮扶政策,引回有志青(壮)年回乡创业。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驻村工作经费

预算单位

南江县总工会

预算执行情况(万元)

预算数:

3.4万元

执行数:

3.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4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3.4万元

资金:

资金:

年度目标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通过项目实施,切实改善农户生态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绿水青山的美丽新村。

到村帮扶贫困户达到100%,切实帮助农户改善人居环境,规划集体产业,带动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了人均经济收入增长,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帮扶贫困户覆盖率

到村帮扶贫困户达到100%

全面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质量指标

帮扶贫困户有效率

生活环境改善,经济收入增长

生活环境改善,经济收入增长

项目完成指标

时效指标

贫困村实现脱贫

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项目完成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促进农户增收

规划集体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规划集体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建成幸福美丽新村

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带动绿色健康持续发展

带动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

带动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群众满意度

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

满意度95%

2.部门绩效评价结果。

我会按要求对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情况开展自评,《南江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1)。

我会自行组织对驻村工作经费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南江县总工会驻村工作经费项目2021年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附件2)。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正常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工会事务(项):指工会驻村工作项目支出;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项):指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指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经费;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作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南江县总工会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南江县总工会为中共南江县委领导的群众团体,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总工会事业单位1个南江县工人文化宫

(二)机构职能。

县总工会是县级地方工会,是全县各基层工会的领导机关。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独立自主地开展作。其主要职责是:维护和代表职工的合法权益;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关心困难群体,实施送温暖工程;开展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抓政治教育,建设“四有”职工队伍;帮助县政府做好省、部级以上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的推荐、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加强工会组织建设;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管理、使用和监督;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概况。

南江县总工会行政编制5名,机关工勤编制1名;6名(实有人员7名);业单位1个(南江县工人文化宫)编制2名,设管理人员1名,事业工勤1名空缺1名);社会化工作者13,集体协商指导员2名;退休人员共10名,长赡人员4名。共有人员36名。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17.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17.11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17.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1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严格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支出控制,在资金预算、动态调整、审批、执行、支付等环节中能做到层层把关,按制度执行,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能按时、按质、按量全部完成。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二)结果应用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测算,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较好。绩效目标公开和自评公开、评价结果整改和应用结果反映良好。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我会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无论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方面都做到了层层把关,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单位财务制度,切实做到资金专款专用,无挪用、套取、占用等违规现象。

(二)存在问题。

单位预算的支出管理,还有待进一步细化,绩效编制有待改进,项目支出按预算和工作进度执行,进一步规范各项支出。

(三)改进建议。

1.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资金支付时,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杜绝超支现象发生。

2.加强项目实施进度的跟踪,及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

3.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附件2

 

南江县总工会驻村工作经费项目

2021绩效评价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1、管理职能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我会派驻第一书记何福英、队员刘敏,深入沙河镇石岭村带领村“两委”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市、县、镇专项会议精神,确保不折不扣落实,科学谋划全村脱贫攻坚成效的巩固,把防止返贫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年度首要工作目标,精准施治,积极帮助规划四小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完成。

2、申报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财政局对驻村工作队经费要求,该项目经费按照2021年年初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的要求申报。

3、资金管理办法制定

为进一步加强贫困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管理,规范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使用,保证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正常运转,提高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经费的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办法。

4、资金分配的原则

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严格执行预算。驻村工作经费主要用于我会驻村工作队购置生活用品、日常办公用品等必要开支。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

切实帮助农户改善人居环境,规划集体产业,带动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了人均经济收入增长,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

科学谋划全村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措施,把防止返贫和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年度首要工作目标。

3.绩效评价申报内容与实际相符,目标合理可行。

(三)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一是,成立财务监督小组,制定相关制度;二是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三是按政策规定及我会驻村工作的发展规划,分析评价本年的完成情况。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按年初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的要求申报,现资金已全额到位。

(二)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根据财政局对驻村工作队经费要求,该项目经费按照2021年年初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的要求申报。  

2.资金到位。按年初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的要求申报,现资金已全额到位。

3.资金使用。厉行节约,严格按制度使用。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严格预算管理,确保预算编制准确;严格支出控制,在资金预算、动态调整、审批、执行、支付等环节中能做到层层把关,按制度执行,确保财政资金的安全和高效运行;能按时、按质、按量全部完成。无违规记录等情况。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结合项目组织实施管理办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评价,并对自评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说明。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按要求申报,财政审核拨付。

(二)项目管理情况。

1、管理原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工作经费按照“专款专用、据实结算”的原则。

2、报销程序:报销票据经驻村工作队长及纪委书记审核签字后,到总工会财务部办理报销手续,财务人员对经费开支票据认真核查。

(三)项目监管情况。

自专项资金到位后,我会驻村领导和村“两委”干部不定期对该项工程进行检查跟踪,并及时收集村民意见进行汇总整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目标任务量完成情况

我会20211个项目绩效目标。驻村工作经费项目全年预算34000通过项目实施,切实改善农户生态环境, 提高群众满意度,打造绿水青山的美丽新村

2、目标质量完成情况

到村帮扶贫困户达到100%,切实帮助农户改善人居环境,规划集体产业,带动产业绿色健康持续发展,促进了人均经济收入增长,实现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

3、目标进度完成情况

项目实施进度:完成年初绩效工作100%。

(二)项目效益情况。

我会驻村工作经费为34000元,在实现绩效目标过程中未超出上级拨付专项建设资金。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支出绩效,无论在资金预算、审批、执行、支付等方面都做到了层层把关,严格执行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单位财务制度,切实做到资金专款专用,无挪用、套取、占用等违规等情况

根据该项目资金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和绩效检查情况,我会自评综合得分100分。

(二)存在的问题。

单位预算的支出管理还有待进一步细化,绩效编制有待改进,进一步规范各项支出。

(三)相关建议。

1.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格财务审核。在资金支付时,严格按照预算规定的费用项目和用途进行资金使用审核,杜绝超支现象发生。

2.加强项目实施进度的跟踪,及时开展项目绩效评价,确保项目绩效目标完成。

3.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效率。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南江县总工会2021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doc

南江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