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3-12 15:47 来源: 南江县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县发展和改革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我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工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8222658。

一、概述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2017年,我局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并及时在南江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开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政策规定、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方面的信息;工程建设领域信息主要公开项目审批信息和项目备案信息;重点领域信息主要公开价格收费标准和价格执法信息(包括商品价格、服务价格、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信息);价格执法规章、执法动态和曝光平台等信息。信息更新连续、及时、准确,信息内容规范、完整,信息公开量均达标。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整完善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办公室牵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录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及工作人员职责。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水平的通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二)完善机制,健全规章制度。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涉及到的目录、主动公开流程、依申请公开流程、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我局所公开内容,均按程序审核之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网上填充,保证公开内容及时、安全。

(三)自查自纠,提升建设水平。我局定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自查整改工作。针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了整改,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根据自查整改情况显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栏目的信息都能按时更新,信息发布审核和保密审查机制健全,信息公开责任到岗到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7年,我局公开信息393条,内容涵盖了我局的职能、办事指南及主要业务情况等主要内容,较好地满足了广大企业和群众对发改信息公开的需求。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我局主要通过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及社会媒体发布政务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申请。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情况,受理并办结投诉1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关于政府信息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2017年我局落实办公室主任杨光、政策法规股股长何莉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7年,12358价格监督专线专项付费7200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通过自查自纠,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局各股室的通力协作下,已建立起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准确性得到有效提升,基本满足了信息公开权利人对我局政府信息的需求。但是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数量相对偏少、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等问题。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