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5-11-02 11:32 来源: 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南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分解下达全县深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通知》(南府办函〔2015〕30号)要求,由我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0月30日止。

  一、概述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指导、协调、考评、监督、情况综合等工作。加强指导;建立健全监督体系。加强监督;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考核办法,完善评价体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建章立制,依法行政。我局明确了各直属单位、各股室(中心)政务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人进行信息公开报送,建立健全“七大公开”各项制度,加强监督,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根据群众的要求和本股室、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合理确定公开的内容、程序和形式、载体,以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为原则,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和工作质量为根本目的;不断充实和逐渐深化政务公开的内容,改进和完善政务公开的方法。以及机关目标管理等活动结合起来,用多种形式的创建、竞赛、达标活动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务求实效。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7条,政策法规类33条,人事招考类64条,财政预算决算类18条,综合类7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1月至今,我局未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尽管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但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例如:部分公开义务主体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

  对此,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局将进一步梳理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政府信息,拓宽渠道,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南江县人社局
  2015年11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