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新区发布4条研学旅行路线

发布日期:2023-04-21 12:3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日前,文旅新区发布了多条研学旅行精品路线。文旅新区拥有深厚的研学旅行基础。巴山游击队纪念馆、空山战役纪念馆是全省首批中小学红色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光雾山地质博物馆、诺水河喀斯特溶洞群荣获全省首批地质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光雾山诺水河被命名为省级研学基地。
  线路一:红色文化主题研学。李先念祭碑——蜀门秦关(望红台)——巴山游击队纪念馆——赵明恩烈士墓——空山战役纪念园——两河口红军入川第一镇。在这里,通过追寻446位共和国将帅战斗生活的足迹,重温浴血沙场、忠贞报国的英雄史诗,回顾中国革命峥嵘岁月,感受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
  线路二:历史民俗主题研学。光雾山景区(彭家坝、两河口、碑沟口、米仓古道遗址、截贤驿)——铁炉坝——蜀门秦关(望红台)——地质博物馆——牟阳故城——空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穿越千年米仓古道,切身感受李太白“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绝世感叹。
  线路三:地质科普主题研学。地质博物馆——米仓山景区(贾郭山)——光雾山景区(焦家河谷口、两河口、寒溪河、太极天坑)——十八月潭景区(珍珠沟)——诺水河景区(石林广场、龙湖洞、狮子洞)——空山天盆。在这里,通过观赏奇峰怪石、探寻溶洞奇观,寻迹地球历史演变的恢宏历程,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线路四:生态科普主题研学。光雾山景区(两河口、太极天坑、寒溪河)——米仓山景区(天然画廊、珍稀植物园、黑熊沟、香炉山)——空山国家森林公园。在这里,您将有机会和猕猴、金雕、绿斑鸠等珍稀动物偶遇,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画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