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介旅游资源——相约红色清爽南江演绎诗和远方

发布日期:2021-10-19 10:12 浏览量: 字号:

10月18日,在第十九届四川光雾山国际红叶节开幕式上,南江县政府主要负责人推介了南江旅游资源。
  红色南江开启观光之旅。红色光雾山,680平方公里的红叶景观被誉为“亚洲最长天然红地毯”;红色遗迹众多,巴山游击队指挥部旧址被列入全国100个精品红色旅游景点之一;红色血脉流淌,“改革先锋”王瑛被称为“永不凋零的巴山红叶”。
  生态南江开启康养之旅。南江是避暑的胜地,光雾山平均海拔1200米,夏季平均气温22摄氏度,气候清爽适宜,自带空调效应;是康养的福地,森林覆盖率72%,空气优良率97%以上,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多达3.6万个,天然大氧吧名副其实;是度假的天堂,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光雾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季皆景、移步一景。
  美食南江开启美味之旅。南江有唇齿留香的佳肴,被誉为“亚洲第一羊”——南江黄羊、中国好粮油长赤翡翠米、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的正直大酥肉等众多特色传统美食;有馥郁回甘的茶香,南江大叶茶、金银花色碧味甘;有清冽醇厚的甘泉,微量元素丰富、水质晶莹澄澈、口感甜绵悠长。
  清爽南江开启心安之旅。植梦西厢、花海百坪等传统村落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相得益彰,城市的繁华便利、乡村的质朴从容巧妙融合。米仓文化、三国文化、巴人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感悟历史的古朴厚重,沉浸文化的源远流长,让心灵来一场诗意的栖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