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雾山五大景区概况

发布日期:2020-09-11 09:58 浏览量: 字号:

1.总体概况:

光雾山位于华夏版图腹心、米仓山腹地,北靠陕西汉中,南临四川盆地,东依大巴山主脉,西接龙门山,地处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为南方的北方、北方的南方。景区幅员830平方公里,最高海拔2508米,是国内资源禀赋极高的自然山水原生态景区。主要以奇特的喀斯特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迷人的瀑潭秀水和秀丽的峡谷风光为景观特色,有“峰奇、石怪、谷幽、水秀、山绿、叶红”六绝,“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四季景观独特。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公园等品牌。

南北冷暖气流在这里交汇,景区雨量充沛,森林植被原始丰茂,森林覆盖率达98.5%,内有珍稀植物46种,珍稀野生动物195种,有原始森林60多万亩和冰川时代的植物活化石巴山水青冈3万多亩,每立方厘米负氧离子含量达3万多个,被誉为“生物基因库,天然大氧吧”。

米仓古道文化、秦汉文化、三国文化、红军文化、川北民俗文化伴随着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这里留下了许多生动而神奇的故事,为光雾山注入了灵魂而引人入胜。

2.光雾山五大景区:

①光雾山旅游景区(原桃园景区,5A景区创建区):以喀斯特峰丛地貌、曲流峡谷、米仓古道、红军文化为景观特色,主要有蜀门秦关、地质博物馆、巴山游击队纪念馆、七女峰、燕岩石林、万笏朝圣、截贤驿、太极天坑等精品景点。

②米仓山景区(原牟阳故城景区、大坝景区):以红叶景观、森林康养为景观特色,主要有贾郭山、天然画廊、牟阳故城、巴山温带珍稀植物园、黑熊沟、香炉山、大小兰沟等精品景点。

③十八月潭景区:主要以瀑潭秀水、红叶为景观特色,有婚纱瀑布、九角山等精品景点,被誉为川东北的九寨沟。海拔2508米的光雾山主峰在其境内。

④小巫峡景区:主要以溶洞、峡谷、奇石等为景观特色,有五彩洞、穿花洞、奇石苑等精品景点。

⑤神门景区:主要以峰丛、峡谷、石林、溶洞、秀水、林海为景观特色,有神门洞、黄金峡、懒蛇梁等精品景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